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進口攻略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進口攻略 > 進口攻略

國門利劍常態化 再生料進口嚴查無止境

作者:再生料進口清關 时间:2018-01-24 15:58:57 阅读次数:


2017年底,海關、商檢、環保等多部門展開“國門利劍2017”聯合專項行動,重點打擊工業廢料、電子廢物、生活垃圾、廢塑料等固體廢物走私違法活動,規範再生料進口清關秩序,嚴令禁止“洋垃圾”入境,查收各類走私廢物80余萬噸,揭開了環保整頓嚴查的序幕。


進口再生料碼頭卸貨


我國一直對再生塑料需求較大,國外廢塑料貨源禁止進口,導致國內的再生塑料更趨緊缺。海關于2016年取消了進口可用作原料的固體廢物、進口舊機電産品裝運前檢驗機構指定,重新制定了《非限制進口類可用作原料的固體廢物目錄》規定,要求提前申請進口許可證,加強進口再生塑料及有關廢塑料監管,符合相關環保規定准予進口。


廢塑料加工而成的初級形態的再生塑料顆粒同一批次統一顔色、統一顆粒粒徑、統一包裝,並滿足塑料材料或者産品的相關規範和標准要求,按一般原料監管,不按固體廢物方式監管。若監管過程中發現再生塑料顆粒疑似固體廢物的,應該照固體廢物屬性鑒別。


海關監管區內查驗進口再生料


隨著國內環保嚴查,廢塑料企業轉移東南亞投資建廠,在越南、泰國進口再生料加工塑膠顆粒,將再生顆粒出品到大陸彌補國內原料缺口,並可享受免增值稅政策。恒邦報關提醒國內企業進口再生塑料顆粒,很容易與固體廢物相混淆,要求生産商提供貨物物理性能等官方檢測報告。



恒邦清關公司優勢進口項目

再生料如何報關_PP再生料進口清關手續

規範申報:如何查詢申報要素及分類

進口怕麻煩,香港進口到深圳一站式服務

香港進口到深圳如何挑選清關港口

進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證申報流程

泰國清關操作流程_出口泰國清關費用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