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常見問題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常見問題 > 常見問題

海關查驗不緊張,小毛帶你了解海關如何查驗

作者: 时间:2018-01-30 11:47:43 阅读次数:


根據《海關法》規定,進出口貨物到達海關規範申報,接收海關查驗。海關查驗的對象包括進出境的貨物和運輸工具,審核進出口資質及相關檢測報告等,檢查進出境貨物、規格型號、數(重)量、價值和原産地等是否與申報內容相符。


海关查验指挥中心


一、海關查驗機制

全國海關目前已推廣實施隨機選擇布控、隨機派員查驗的“雙隨機”機制,減少人爲幹預、自動識別風險提高通關效能。海關在風險分析的基礎上,按照明確的業務標准和規範的操作程序,由計算機自動選定需要查驗的報關單,並交由現場實施查驗,引導企業規範申報誠信通關,實現守法便利、失信聯合懲戒。


进口货物及运输工具通过机检扫描查验


二、海關查驗流程

海關實施查驗的方式有兩種:人工查驗與機檢查驗。機檢查驗就是指利用技術檢查設備對貨物進行透視掃描,根據掃描形成的圖像來分析驗核貨物的實際狀況是否與申報內容相符。未發現異常情況,海關一般不再開拆貨物包裝。人工查驗還分爲徹底查驗、抽查和外形查驗三種,視風險程度而定,高風險的貨物細細查驗,低風險的貨物簡單查驗。


进口机械海关查验人员开箱检查


三、海關查驗時效

海關查驗貨物提前發出《查驗通關單》,通知企業或代理報關公司提前到場,碼頭將貨櫃調運到海關查驗區,徹底查驗在3小時以內;抽查在2小時以內;外形查驗在1個小時以內。一般1-2個工作日內查驗完畢提交查驗結果,由系統評判是否給予放行。海關查驗遵循嚴格的程序進口,貨主應當配合,查驗過程中若有損壞貨物,現場填制《海關損壞貨物、物品賠償通知單》確定賠償金額辦理賠償事宜。若海關查驗中還有不明白的請聯系恒邦國際物流小毛爲您解決貨物通關疑難。




恒邦清關公司優勢進口項目

肉類進口如何辦理《動植物檢疫許可證》

日本貼片機進口清關代理_大型貼片機生産線進口報關

進口舊機電如何辦理裝運前檢驗

進口怕麻煩,香港進口到深圳一站式服務

香港進口到深圳如何挑選清關港口

巴西果仁進口代理_預包裝食品香港進口清關

進口冷凍肉類産品包裝有哪些要求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