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進口攻略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進口攻略 > 進口攻略

美國對中國600億美元商品加征關稅,哪些行業受到影響

作者:香港i清關公司 时间:2018-03-27 11:43:32 阅读次数:


剛剛,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備忘錄,對華“301調查”涉及從中國進口約600億美元商品大規模加征關稅,並限制中國企業對美投資並購。消息一出全球市場都感受到了貿易戰的威力,股市、大宗商品都瘋了,上證綜指收跌3.39%、深證成指跌4.02%、道瓊斯指數跌1.77%、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2.43%、標普500指數跌2.1%,香港恒生指數跌2.45%.......特朗普簽簽字,全球股市就蒸發了約2萬億美元!


美國對中國出口約600億美元商品大規模加征關稅


2017年中國出口總額爲15.33萬億元人民幣,其中對美國出口爲2.91萬億元人民幣,對美出口占比18.9%;美國出口總額爲23293億美元,對中國出口爲1304億美元,占比5.6%。從表面數據上年中國經濟對美國市場出口的依賴要遠遠大于美國經濟對中國市場出口的依賴,且貿易占開打,像印度印度、越南和東南亞等國會迅速填補中國對美出口失去的空間,中國以後將很難再奪回失去的空間。


中國對美國的出口産品主要是機械設備儀器(如家電、電子等類別,占出口總量48%)以及雜項制品(12%)、紡織品(10%)、金屬制品(7%)等。美國擬加征25%關稅的行業首當其衝,尤其是航空航天、信息及通信技術、機械領域。


中美貿易戰涉及的行業


商務部就中美貿易戰做了最新回應:美方近日公布301調查報告,違背國際貿易規則,不利于中方利益,不利于美方利益,不利于全球利益。中方已經做好准備,有實力捍衛國家利益,希望雙方保持理性,共同努力,維護中美經貿關系總體穩定的大局。


隨後商務部發布“針對美國進口鋼鐵和鋁産品232措施的中止減讓産品清單”,擬對約30億美元自美進口産品加征關稅。面對美國對華采取限制措施,正在研究第二批、第三批的對美清單。


我國從美國進口主要貨物是大飛機(包括發動機及其零部件)、大豆、新舊乘用車、半導體、原油等,去年我國進口集成電路一千多億美元,美國衆多高科技公司是大贏家。


中國從美國進口商品種類


美國針對中國高技術行業知識産權侵權調查,本質上美國在高科技産業對我國還是有著碾壓式的優勢的,千萬不要因爲我國制裁人家的是農産品而自豪,相反,我們不能制裁人家的大飛機、芯片、醫用設備、測量控制儀、藥物制劑等産業,是因爲我們目前還造不出來,或者說,即使造出來了,也沒有人家的産品好,競爭不過人家。




恒邦清關公司優勢進口項目

肉類進口如何辦理《動植物檢疫許可證》

日本貼片機進口清關代理_大型貼片機生産線進口報關

進口舊機電如何辦理裝運前檢驗檢疫

巴西果仁進口代理_預包裝食品香港進口清關

機場清關指南_機場空運進口清關代理

申報要素有哪些,如何規範申報要素讓貨物秒通關

進口冷凍肉類産品包裝有哪些要求

再生料如何報關_PP再生料進口清關手續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