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進口攻略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進口攻略 > 進口攻略

中國重拳監管進口美國廢物原料,100%嚴檢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18-05-17 08:42:07 阅读次数:


2018年1-4月,全國口岸連續檢出多批美國廢物原料環保項目不合格,海關總署發布《關于對進口美國廢物原料實施風險預警監管措施的通知》,規範固體廢物進口管理制度,嚴格核查進口美國廢物原料裝運的相關單據。


一、自2018年5月4日起,對來自美國的廢物原料實施100%開箱,100%掏箱檢驗檢疫,對疑似熱固性廢塑料、含有粉狀物的金屬廢料、廢紙中夾雜難以識別的特種紙(矽油紙、浸蠟紙、熱敏紙、防潮紙等)、夾帶疑似危險廢物的,實行100%實驗室檢測分析。各口岸嚴格按照國家環保標准,檢驗檢疫規程,實施嚴密監管。


中國重拳監管進口美國廢物原料


二、自2018年5月4日起,對中國檢驗認證集團北美有限公司實施a類風險預警措施,時間爲一個月(2018年5月4日至6月4日)。期間,該公司不再承擔進口廢物原料裝運前檢驗工作,暫停其使用中國進口廢物原料裝運前檢驗信息管理系統(psi)。 在2018年5月3日以前(含)中國檢驗認證集團北美有限公司已經簽發裝運前檢驗證書的廢物原料,仍可按原規定辦理進口報關申請。各口岸受理報檢時,必須認真核實裝運前檢驗證書的簽發日期。


三、證加強單審核。嚴格核查進口美國廢物原料裝運前檢驗證書、運輸單據等進口報檢單證的真實性、齊全性、相互一致性,要求境內收貨人提供全部真實的貨物運輸信息等資料。發現裝運前檢驗證書的檢驗日期晚于裝運日期、檢驗地點與起運地不一致、未檢驗就出證、違規簽發裝運前檢驗證書的,應及時報送總署檢驗監管司。總署將重點對有關裝運前檢驗機構實施專項業務約談、督察。


各級海關嚴格把控固體廢物進口,恒邦國際物流代理再生料進口,要求提供第三方檢測報告,且要求統一顔色、統一大小、統一包裝,否則按固體廢物進行監管。




恒邦清關公司優勢進口項目

冷凍肉類安全進口實現美麗中國夢

日本貼片機進口清關代理_大型貼片機生産線進口報關

進口舊機電如何辦理裝運前檢驗檢疫

進口怕麻煩,香港進口到深圳一站式服務

香港進口到深圳如何挑選清關港口

阿根廷進口冷凍牛肉清關流程

進出口商品海關HS編碼歸類錯誤怎麽辦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