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常見問題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常見問題 > 常見問題

遇到海關查驗怎麽辦,香港清關公司這樣處理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18-07-16 10:23:57 阅读次数:

海關查驗是指海關在接受報關單位的申報後,依法爲確定進出境貨物的性質、原産地、貨物狀況、數量和價值是否與貨物申報單上已填報的詳細內容相符,對貨物進行實際檢查的行政執法行爲。恒邦清關公司代理一般貿易進口報關,規範申報配合海關查驗,保障貨物通關順暢。


一、海關查驗查什麽

查驗是國家賦予海關的一種依法行政的權力,也是通關過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環節。在查驗的時候會打開箱子核對跟報關的資料是否一致,如品名,數量,重量,申報貨值等等信息,確認是否有騙稅,逃商檢,HS編碼歸類不正確,通過實際的查驗發現申報審單環節所不能發現的有無瞞報、僞報和申報不實等走私違規事情或其他進出口問題。


进出口货物监管区内海关查验现场


二、海關查驗方式 

1.隨機布控:海關將進出口貨物進行分類,設置風險等級,結合進出口或報關公司信用等級按一定機率設置隨機布控查驗,查驗比例、查驗人員由電腦隨機安排,提高查驗率;

2.人工布控:海關審單人員認爲報關單申報內容有疑問,可由工人操作下達布控指令,查驗貨物是否單、證、貨一致;風險等級高、企業海關信用等級低,貨物查驗率相對較高。


三、海關查驗費用

海關查驗不收取費用,但查驗過程中會産生開箱費、調櫃費、吊機費、過磅費、裝卸費用等。海關查驗會隨機抽查、掏箱、半掏或徹底檢查,先進行外形檢驗,再對貨物品種、規格、數量、重量、原産地頭部等逐一核對,必要時提交相關單證資料。恒邦清關公司代理貨物報關,提前到現場配合海關查驗,負責搬移、開拆貨物,提醒查驗人員注意避免損壞貨物。查驗結束現場簽字確認,1-2個工作日內出具查驗結果予以放行。查驗過程中,發現有涉嫌走違規等事情的,反饋查驗結果提交上級,情節嚴重移交輯私處理。



恒邦清關公司優勢進口項目

進口怕麻煩,香港進口到深圳一站式服務

香港進口到深圳如何挑選清關港口

機場清關指南_機場空運進口清關代理

申報要素有哪些,如何規範申報要素讓貨物秒通關

香港進口機械如何做好規範申報

【幹貨】泰國清關代理沒有妳想的那麽簡單

上海冷水機出口越南清關流程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