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進口攻略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進口攻略 > 進口攻略

今年11月1日再啓進口商品降低關稅進行時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18-10-11 11:11:41 阅读次数:


2018年中國不以追求貿易順差爲目標,真誠希望擴大進口,促進經常項目收支平衡。今年,我們將相當幅度降低汽車進口關稅,同時降低部分其他産品進口關稅,努力增加人民群衆需求比較集中的特色優勢産品進口。


從今年11月1日起,降低1585個稅目工業品等商品進口關稅稅率,將部分國內市場需求大的工程機械、儀器儀表等機電設備平均稅率由12.2%降至8.8%,紡織品、建材等商品平均稅率由11.5%降至8.4%,紙制品等部分資源性商品及初級加工品平均稅率由6.6%降至5.4%,並對同類或相似商品減並稅級。


下調關稅降低企業進口成本


海關商檢在加快通關便利化進程中,加強科學、智能監管,一是減單證,將進出口環節需要驗核的監管證件由86種減至48種,實現聯網、在線核查;二是優流程,深化全國通關一體化改革,推進海關、邊檢、海事一次性聯合檢查;三是降成本,清除不合規收費,推動降低合規費用,年內集裝箱進出口環節合規成本比去年降低100美元以上,沿海大港將有更大幅度降低。


我國一直致力于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要在持續擴內需的同時,堅定不移擴大開放,實施更加積極主動的開放戰略。降低部分商品進口關稅和加快推進通關便利化的措施,促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同時不斷提高監管服務效能,形成更有活力、更富效率、更加開放、更具便利的口岸通關環境。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