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新聞資訊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新聞資訊

海關AEO互認大力促進全球貿易便利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19-03-28 15:00:43 阅读次数:

AEO制度是世界海關組織倡導並大力推行的一項制度,旨在通過海關對守法程度、信用狀況和安全水平高的企業進行認證,給予企業相應的通關便利,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提升貿易效率,大幅壓縮通關時間。


目前,我國海關已與港澳、日韓、歐盟、以色列等36個國家(地區)實現“經認證的經營者”(AEO)互認,對這些國家(地區)的出口值約占我國出口總值的45%,還與馬來西亞、塞爾維亞、俄羅斯、伊朗、墨西哥等10余個國家正在開展互認磋商,力爭到2020年前完成與“一帶一路”沿線與我有AEO合作意願國家的互認。


我國海關與歐盟等36個國家(地區)簽署AEO互認


以關檢融合改革爲契機,海關總署頒布了新的企業信用管理辦法,出台了新的AEO認證標准,基本形成了全國統一的企業信用管理制度體系,實現國際貿易供應鏈上各類參與企業信用管理全覆蓋。恒邦報關代理一般貿易進口,引導企業誠信通關享受海關便利。


只有對通過認證的企業才給予通關便利,包括免擔保驗收、設立企業協調員,適用較低的進出口貨物查驗率、不實行銀行保證金台賬制度(針對從事加工貿易的企業)等措施,從而減少通關時間和成本,提高通關效率,爲企業贏得更多商機和發展機遇。恒邦報關爲企業提供關務指導,協助企業進行AEO認證的信息化系統要求!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