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新聞資訊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新聞資訊

一帶一路戰略中的海關力量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19-04-15 11:27:07 阅读次数:

一帶一路是經濟繁榮之路,海關是這條繁榮之路上的重要節點。自國家發布《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界海關絲綢之路願景與行動》以來,海關總署全力服務一帶一路建設,推動貿易暢通、關通天下,讓貿易更便利,通關更順暢,讓中小企業及沿途百姓得到更多實惠。


一、全面深化海關改革,促進互聯互通

海關貫徹落實信息互換、監管互認、執法互助,通關改革,打破關區之間的藩籬,加快全國通關一體化,形成全國海關一個監管執法協作整體,實現全國海關是一關。


一带一路货物运抵港口装卸


二、加強海關國際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全球63個國家舉辦一帶一路海關高層論壇,推動經認證的經營者(AEO)互認合作,我國認證企業在互認國家通關查驗比例和通關時間下降30%-50%,誠信守法享受通關便利,失信聯合懲處。


三、優化海關監管服務,暢通物流通道 

1.積極支持中歐班列的開行與運營,建立沿線海關聯絡合作機制,協調解決班列境外通關不暢的問題;

2.積極推進多式聯運海關監管體系建設 ,在11個沿線重要節點城市設立海關多式聯運監管中心;

3.加強口岸建設,沿線沿邊指定口岸打通海鐵聯運通關節點,打造若幹樞紐型口岸和口岸集群。


进出口货物海关监管区内查验


四、支持經貿産業合作,推動共建共享

1.支持自貿區建設,推廣海關監管創新舉措;

2.加強國際産能合作,支持中小企業走出去,恒邦報關爲企業提供關務咨詢、物流方案,共建海、陸、空交通樞紐,降低進出口貿易成本;

3.國際組織成員開展一帶一路海關合作,形成國際海關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合力。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