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新聞資訊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新聞資訊

提升誠信守法 推進海關信用管理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19-04-22 10:59:54 阅读次数:


2019新時代、新海關、新舉措,建立新海關統一的企業信息管理制度,推進關檢融合改革,在強化監管的同時,不斷優化服務,努力構建更爲便利的營商環境,提升誠信守法進出口企業的獲得感。


一、建立統一的企業信息管理制度

海關總署令第237號《海關企業信用管理辦法》配套執行《海關認證企業標准》施行,融合了檢驗檢疫要求,增加了差別化信用管理措施,加強風險布控、查驗力度,讓誠信守法企業獲得更多便利,失信違法企業處處受限。


海關查驗進出口貨物單證


二、一帶一路沿線推進AEO國際互認

中國海關已經與新加坡、韓國、新西蘭、澳大利亞、日本等9個經濟體36個國家(地區)實現了AEO互認,正積極與俄羅斯、伊朗等AEO互認磋商,准備與巴西、智利磋商准備,各國海關信息共享和監管互認,打造‘一帶一路’的物流新通道。


三、落實信用監管

以誠信守法便利,失信違法懲戒爲原則,大力推進信用監管,2018年高級認證企業進出口通關時間4.43小時,平均查驗率0.54%;失信企業通關時間36小時,查驗率96.29%,努力推行構建以信用爲核心的新型海關監管機制。恒邦報關爲誠信守法企業提供關務指導,並及時提供政策法規咨詢、協調解決通關疑難。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