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新聞資訊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新聞資訊

中新自貿協定升級,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協定“升級版”全面生效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19-05-30 09:55:08 阅读次数:

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中新自貿協定升級議定書簽署後一天,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協定“升級版”正式對所有成員全面生效。進一步提升中國—東盟經貿關系,向國際社會釋放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積極信號。


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系15周年,15年的經驗和啓示值得我們回顧總結:中國與東盟應當始終堅持相互尊重求同存異,堅持開放合作共同發展,堅持相互包容互學互鑒。維護多邊主義和多邊體系,是中國與東盟各國的共同利益,自貿協定升級的議定書體現了雙方不斷推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的步伐,推動中國與東盟深化合作領域,促進了地區和平穩定和經濟增長,繼續造福本地區。


中国与东盟11国贸易协商拓展安全合作


中國連續8年是東盟最大貿易夥伴。2017年,中國—東盟的貨物貿易額達到4420億美元,占東盟外貿總額的17%。面對國際經濟中的不確定影響:保護主義和零和博弈勢頭上升,本地區也面臨很多挑戰,但其中也蘊藏著機遇。東盟和中國別無選擇,只能加強合作,深化經貿合作,培育創新亮點,夯實人文基礎,拓展安全合作,讓東盟和中國成爲和平與安全、穩定與繁榮的重要支柱。


中國與東盟爭取到2020年實現雙邊貿易額1萬億美元,雙向投資1500億美元的目標。爲此,我們必須打破不合理的貿易壁壘,暢通各種渠道,從而挖掘經貿關系的更大潛力。中方願與東盟國家共同努力,爭取未來3年完成‘准則’磋商,以此持續維護南海的和平穩定,同時助力自由貿易,助力中國和東盟自貿協定的升級。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