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新聞資訊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新聞資訊

全球最大的區域性自貿區-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協議7月7日正式實施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19-06-03 10:47:58 阅读次数:

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協議正式生效,有望成全球最大的區域性自貿區,非洲聯盟55個成員中有52個已簽署協議。目的在于進一步降低關稅、消除貿易壁壘,促進區域內貿易和投資發展,實現商品、服務、資金在非洲大陸的自由流動,從而形成非洲單一大市場。


中非合作共贏、共同發展


如果非盟55個成員全部簽署協議,將形成一個覆蓋12億人口、經濟總量達2.5萬億美元的自貿區,去除非洲內部貿易壁壘後,非洲內部貿易額將增加15%至25%。


非洲的市場需求是多樣化、多層次的。目前非洲國家通常依靠跨洲貿易,出口農産品及資源類産品,工業産品無法與洲外國家進行競爭。非洲的絕大部分日用消費品都需要進口,包括日用品、交通工具、家用電器等。非洲的主要貨物貿易國家還是以歐美爲主,中國排第四,我國生産的機械設備、運輸工具、家用電器、裝飾材料、數碼、太陽能、安全防護、醫療器械等有良好的潛力和發展前景。


中非之間的交流合作頻頻,2018年中國與非洲國家進出口總額約爲2039.81億美元,較2017年的1697.5億美元增長了342.31億美元。在“一帶一路”的開放平台中,整個非洲都是其天然合作夥伴。目前已有37個非洲國家和非盟委員會同中方簽署了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協議,合作熱度持續升溫,中非“一帶一路”夥伴關系有望再升級。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