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新聞資訊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新聞資訊

進口食品安全海關在行動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19-06-05 11:15:51 阅读次数:

如何保單消費者“舌尖上的安全”--海關總署和質檢總局按照“預防爲主、風險管理、全程管控、國際共治”的原則,建立了符合國際慣例的覆蓋“入境前、入境時、入境後”各個環節的進口食品安全全過程管理體系,有力地保障了進口食品安全。


一、進口食品准入制度

1.進口食品産品和品種提前評估,建立准入品種和准入國家名單;

2.境外食品加工企業提前國內備案,恒邦報關提前查詢進口備案號,無備案不得進口;

3.國內收貨人提前進口備案,進口肉類産品、水産品、生鮮水果等申請動植物檢疫許可證。


進口預包裝紅酒海關查驗


二、入境檢疫

1.進口食品指定口岸檢驗檢疫,恒邦報關代辦中文標簽備案,便于消費者查看産地、生産企業、生産日期、成分、保質期等,符合要求核發《入境貨物檢疫證明》准予進口,否則退運或銷毀;

2.進口食品實施風險預警,及時發布風險警報,疫情區不得進口。


三、流通環節監管

1.收貨人建立進口食品進口和銷售記錄,完善進口食品追溯體系;

2.生産企業不良記錄加大處罰力度,境外供應商暫停或取消輸華資質,國內經營者建立不良記錄;

3.建立進口食品召回措施,對不符合我國標准法規要求的進口産品,主動召回,保障進口食品安全。


海關優化營商環境,簡化進口通關流程,加強與企業的溝通與互動,做好食品企業的服務者,恒邦報關公司讓更多優質安全的食品走進來,輸出去,促進構建起進口食品的安全防線。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