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新聞資訊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新聞資訊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海産品大量湧入,進口量成倍增長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19-06-11 09:26:37 阅读次数:

隨著中國消費市場的不斷發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對中國出口冰鮮海産品呈井噴式增長,讓各種海鮮擺上國人餐桌,同時沿線國家漁民腰包更鼓了,實實在在享受到雙邊貿易的好處。



靠海吃海,東南亞國家捕獲大量野生海産品,像龍蝦、帶魚、鲳魚、鲑魚等出口歐美爲主。中國成爲增長最快的海産品市場,對各類水産品消費大增,在一帶一路戰略推動下,中國-東盟自貿協定不斷下調進口關稅,中國成爲沿線國家最大出口市場。


捕撈或養殖水産品進入國內市場,進口品種須在准入範圍內,境外企業提交國內備案,具備輸華資質,提交捕撈或養殖證明。國內收貨人需要提前做進口備案,恒邦報關代理申請進口批文,指定口岸檢驗檢疫辦理清關手續。進口水産品符合我國安全標准,不在准入範圍內、缺少相關單證、品質未達標一律不予進口。


口岸檢疫人員采取多項措施保障冰鮮水産品快速通關:實行檢驗檢疫人員專崗專責,確保快速反應,做到船靠人到、貨到即驗;對不需送檢的水産品,現場查驗合格的,做到即驗即放;對送檢環節開辟送檢綠色通道,提前與檢測部門聯系好送樣事宜,做到即檢即送、優先檢測,減少送檢待時、提高通關效率。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