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新聞資訊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新聞資訊

中越貿易破千億美元,越南生鮮受歡迎程度超出你的想象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19-07-01 09:09:13 阅读次数:

在2018年,我們中國的GDP超過了90萬億人民幣,同比增長了6.6%,穩居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而且亮眼的成績也讓中國繼續成爲全球經濟增長的最大貢獻者。海關公布進出口貿易額突破30萬億人民幣,其中機電産品出口占比59%,基本實現穩中向好的目標,與主要貿易夥伴全面增長,中國商品在性價比上依然存在著壓倒性的競爭優勢。


越南進口水果口岸海關開箱查驗


越南位于東南亞的中南半島東部,北與中國廣西、雲南接壤,緊鄰南海,憑借臨近中國的地理位置,與中國的貿易關系一直很密切。2018年中越貿易額突破7230億元人民幣。中國成爲了越南首個雙邊貿易額超1000億美元的貿易合作夥伴。


巴沙魚和對蝦産品是越南出口的主要水産品,尤其美國貿易保護政策,對越南蝦、及巴沙魚征收反傾銷稅,越南加工擴大對中國出口。中國已向越南686家水産品出口企業頒發對華出口許可證,越南查魚、巴沙魚對中國出口額達22.5億美元、蝦類産品出口額達35億美元。我國海關加強進口水産品檢疫,要求提供出口國官方檢測報告、出口許可證,對國內收貨人要求提前進口備案,符合我國衛生檢疫標准給予進口。


越南生鮮一般貿易進口到國內


中國還是越南蔬果第一大出口市場,出口額超過10億美元。我國海關針進口生鮮開設綠色通道,加強指定口岸進口監管,提供關于可追溯性、進口許可證、出口國質量檢查及出口證書等,保障國人消費安全健康的進口蔬果。越南對美國、韓國、日本和荷蘭蔬果出口增長速度較快,但出口比重仍然較低。


2018年越南出口依靠不再僅僅靠農業,實際上越南的高科技産品早就在總出口額中占了很大比例,電子産品包括手機零件、電腦、電子産品及零件、照相機、攝影機等産品超過千億人民幣。中國出口到越南的産品多以機械設備、工業材料爲主。特別是在機械設備,在越南具備不可替代的地位,幫助越南逐步完成布局制造業。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