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新聞資訊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新聞資訊

海關再優化:進口提前申報顯神威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19-07-18 09:14:32 阅读次数:

中國海關是守護合格産品進出國門和防止外來疫病、有害生物入侵國境的重要關口。海關嚴守國門、嚴格把關的同時,通過多項措施打造良好營商環境,提高通關效率,降低企業進出口報關費用,讓進出口商品更具競爭力。


在互聯網+海關一體化通關平台,實現了企業進出口通關業務全流程線上辦理,徹底打通了海關通關全流程無紙化的“最後一公裏”,真正做到了讓“數據多跑路,企業少跑腿”。各地口岸海關抓住“關檢融合”契機,精簡通關流程,推行“一次申報、一次開箱、一次查驗、一次放行”,將企業申報要素從229項精簡爲105項,便利了企業向海關申報。



爲進一步壓縮整體通關時間,各地機場海關在口岸實行進口提前申報模式。該模式下,國際航班從境外起飛後企業即可向海關發送申報數據,待航班落地抵達機場後,如理貨正常且無須查驗,貨物可立即放行。


爲提升進口肉類産品、鮮活水産品的通關效率、優化企業通關體驗,指定口岸海關先後推出了“綠色通道”“查檢合一”“預約通關”等服務優化舉措,逐步實現通關模式由運抵申報到提前申報,適用範圍從鮮活産品向普通貨物推廣,查驗作業從關檢分別查驗轉變爲關檢混編聯合查驗,根據企業需求延伸服務時間。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