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新聞資訊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新聞資訊

2019進口日用消費品關稅下調,能省多少錢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19-07-25 09:40:02 阅读次数:

2018年起,8000多種進口商品實行0關稅,覆蓋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進口韓國面膜、日本電器、澳洲保健食品......它們都要降價啦!我國多次下調進口關稅,降低部分日用消費品的最惠國稅率,主動推廣進口,讓更多全球優質商品以親民價格送到國人手中。


一、降稅範圍

此次降稅商品涵蓋食品、服裝鞋帽、家具用品、日雜百貨、文體娛樂、家用電子、日化用品、醫藥健康8類日用消費品,共涉及1449個稅目,占到《進出口稅則》中消費品稅目總數的7成。


海关查验进口水果


二、降稅幅度

1449個消費品稅目的平均稅率由15.7%降爲6.9%,平均降幅55.9%。

1.農産品:東盟的榴蓮、荔枝、火龍果等熱帶水果,進口關稅由15%到30%降爲零關稅;冰島三文魚進口關稅由10%到12%降爲零關稅;格魯吉亞和智利的紅酒,進口關稅由14%到30%降爲零關稅;新西蘭的牛肉和奶粉等特色農産品等都有較大幅度的降稅。

2.工業品:瑞士部分化妝品進口關稅已經降爲零,部分瑞士手表進口關稅降低了50%,並將在幾年後降爲零關稅;韓國的電冰箱、電飯鍋、按摩儀、美容儀等産品進口關稅降低了40%,並將在幾年後降爲零關稅。


三、消費者享受到的紅利 

近年來消費者“熱購”的商品,降稅實施後將促進擴大日用消費品進口,進一步豐富特色優勢産品的國內市場供給,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同時有利于增加進口、減少貿易順差,還可以擴大國內消費、帶動高端産業的整體發展。


进口红酒清关监管区抽样检疫


四、企業通關便利

海關將認真落實好本次降稅政策,把黨中央、國務院的民生關懷落到實處,大力推進歸類、估價、原産地預裁定工作,支持和幫助企業提前確定涉稅要素;繼續優化通關服務,提高通關時效,進一步推進通關便利化。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