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新聞資訊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新聞資訊

诚信通关:必须知晓的海关通关风险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19-07-30 14:19:29 阅读次数:

規範申報是進出口收發貨人應盡的義務,並且爲申報承擔相應的責任。遠望供應鏈爲企業提供關務指導,引導企業誠信通關,減少進出口通關風險。


海關監管重點與容易出現風險的領域:稅收征管項下的海關估價、商品歸類、原産地;保稅監管項下的進口減免稅設備、加工貿易保稅貨物、保稅倉儲貨物;走私國家禁止及限制的進出口貨物等。


進出口貨物海關現場查驗


在一般貿易報關中,海關估價(進出口貨物的價格申報問題)已超越商品歸類成爲海關監管關注的第一位,企業是否要在如實申報的基礎上進行准確申報成爲爭議焦點。另外,商品歸類是否准確、僞造原産地證、錯誤申報、不當操作等問題也較突出。


根據《海關行政處罰實施條例》的相關規定:影響海關統計准確性的,予以警告或者處1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款;影響海關監管秩序的,予以警告或者處1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款;影響國家許可證件管理的,處貨物價值5%以上30%以下罰款;影響國家稅款征收的,處漏繳稅款30%以上2倍以下罰款。


面對海關通關風險高發領域,企業需加強關務知識培訓,關注海關法修改、關檢合並等通關改革,遠望報關規範申報依法納稅,積累海關誠信獲取海關AEO高級認證,合理規避貿易風險。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