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新聞資訊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新聞資訊

海關查驗不用怕-海關人工查驗查什麽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19-08-12 10:44:39 阅读次数:


海關接受報關單申報後,對進出境貨物的性質、原産地、貨物狀況、數量和價值是否與貨物申報單上已填報的詳細內容相符。進出口企業碰到海關查驗不用擔心,查驗是國家賦予海關的一種依法行政的權力,也是通關過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環節。


清關公司到監管區配合海關查驗


一、海關查驗重點:

1.核對品名、HS編碼:産品學名和俗名容易弄錯,有時需要填報英文名、拉丁學名,結合材質、用途等要素准確的HS編碼歸類。若HS編碼錯誤,將影響海關查驗與統計,可能面臨海關處罰。

2.核對數量、重量:提供准確的裝箱清單,多裝、少裝時有發生,箱唛上毛重、淨重與報關單申報一致,且與實際重量接近,大件數量與實際相符,大宗貨物上下幅度3%以內。

3.核對是否侵權,品牌貨物提供品牌授權。自主知識産權已然成爲了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中國制造正蛻變爲中國創造,保護好自主知識産權。

4.核對産地、新舊、價格等,提供官方檢測報告等,如實申報是快捷通關的前提條件,僞報、漏報將受到海關嚴懲。


進口機械監管區海關開箱查驗


二、海關查驗流程

1.進出口貨物進入海關監管區,進行機檢掃描,查驗無異常直接放行或人工查驗;

2.海關向企業發出《查驗通知單》,隨機安排查驗人員開箱人工查驗,進出口企業或代理報關派員到現場配合開箱、搬移,及時回複查驗人員詢問,當場對查驗結果簽字確認,等候放行。


海關查驗開箱清點數量審核單證


三、海關行政處罰

1.查驗結果發現以下行爲將移交緝私處理:藏匿、僞裝、瞞報、僞報或者其他方式逃避海關監管;應當提交許可證件而未提交但未偷逃稅款;偷逃應納稅款但未逃避許可證件管理。

2.進出口貨物的品名、稅則號列、數量、規格、價格、貿易方式、原産地、啓運地、運抵地、最終目的地或者其他應當申報的項目未申報或者申報不實的,將行政處罰:影響海關統計准確性的,予以警告或者處1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款;影響海關監管秩序的,予以警告或者處1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款;影響國家許可證件管理的,處貨物價值5%以上30%以下罰款;影響國家稅款征收的,處漏繳稅款30%以上2倍以下罰款。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