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新聞資訊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新聞資訊

進口貨物“兩步申報”改革試點成功提升通關效率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19-09-29 09:36:26 阅读次数:

海關啓動“兩步申報”改革試點。恒邦國際物流代理越南冷凍巴沙魚進口報關,從企業申報到准予提貨整個流程由原來的4小時縮短到了3分鍾,節省許多碼頭倉儲費用。


“兩步申報”是海關總署主動適應國際貿易特點和安全便利需要,所采取的一項重要通關改革措施,允許企業在獲得提單、船名等相關信息和單證後先進行概要申報,貨物到港後如不涉及查驗即可提離,旨在進一步推進通關便利化,持續優化口岸營商環境,促進外貿穩定發展。


海關啓動“兩步申報”改革試點


在這種新通關模式下,企業不需要一次性提交全部申報信息及單證,整個提交過程可以分成兩步走。企業僅憑提單的主要信息,就可以完成概要申報(第一步申報)並提離貨物。在運輸工具申報進境起14日內完成完整申報(第二步申報),補充提交滿足稅收征管、海關統計等所需要的相關信息和單證,按規定完成稅款繳納等流程。


“兩步申報”把在口岸實施的安全准入監管與程序性的通關手續區分開來,把該管的堅決管住,該放的徹底放開,使貨物既通得快,又管得住。這樣減少了進口貨物因等待申報所需單證而産生的滯港時間,大大提高了通關效率,大幅降低了企業成本。


“兩步申報”將促進海關全面履職,打造國際先進的通關制度。通過“兩步申報”改革,有效整合優化提前申報、彙總納稅等通關便利措施,健全完善報關單修撤、稅收強制等管理制度。讓企業更加准確地完成申報,漏報、錯報等情形將會大大減少,進一步強化海關通關前、中、後不同監管環節的各自優勢。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