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進口攻略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進口攻略 > 進口攻略

關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間藥品出口監督管理通知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20-04-09 09:47:46 阅读次数:

爲加強疫情防控期間藥品出口質量監督管理,促進藥品出口便利化,推動中國制藥行業高質量發展,國家藥監局發布《關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間藥品出口監督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省級藥品監管部門嚴格規範出口歐盟原料藥證明文件、藥品出口銷售證明、蛋白同化制劑和肽類激素出口准許證等藥品出口證明的出具與管理。對不符合出證條件和要求、未遵守我國藥品生産質量管理規範(GMP)等情形的,依法注銷其有關藥品出口證明。


加強疫情防控期間藥品出口質量監督管理,促進藥品出口便利化


一、持續加強藥品生産監管

各省級藥品監管部門要加強本行政區域內的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和藥品生産企業監管工作,督促持有人和藥品生産企業嚴格按照藥品法律法規和藥品GMP組織生産,督促企業保證出口藥品質量符合進口國要求,增強法律意識,嚴格履行合同約定,妥善應對各種風險。對藥品生産環節各類違法違規行爲,要嚴厲打擊、以儆效尤。對違規行爲涉及其他部門監管的,及時移交有關部門處理並做好通報;對涉嫌犯罪的,及時移送公安機關。


二、嚴格落實各方責任

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藥品生産企業依法承擔藥品質量安全責任,應當嚴格遵守我國藥品法律法規的規定,並按照進口國技術標准要求組織生産,保證其出口藥品符合進口國(地區)的標准或者合同要求。各級藥品監管部門要在當地黨委和政府領導下,強化統一領導、加強信息通報,依職責與有關部門做好工作銜接,努力形成多部門齊抓共管、社會共治的良好局面,全面推動藥品出口的規範管理和健康發展。


三、做好複工複産相關服務工作

各省級藥品監管部門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有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期間藥品生産企業複工複産相關工作。恒邦報關協助企業做好藥品出口證明類文件管理,完善內部辦理流程,配合海關壓縮辦理時限,推行網上受理和出證,做好藥品出口證明數據信息公開,不斷爲企業出口提供便利。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