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常見問題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常見問題 > 常見問題

你出口的防疫物資確定合規嗎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20-04-13 09:38:08 阅读次数:

醫療物資的質量安全直接關系人的生命健康,醫療物資出口中一旦出現質量問題,我們將認真調查,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依法懲處,絕不姑息。對粗制濫造、假冒僞劣防疫物資零容忍,嚴查,嚴打,重罰!合法,合規,質量和如實申報是包括口罩在內所有防疫物資出口的正道,今天,你出口的防疫物資確定合規了嗎?

出口防疫物資合規申報

根據商務部、海關總署、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關于有序開展醫療物資出口的公告》,自4月1日起,出口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呼吸機、紅外體溫計的企業向海關申報時,須提供書面或電子聲明,承諾出口産品已取得我國醫療器械産品注冊證書,符合進出口國(地區)的質量標准要求。


隨著境外疫情發展蔓延,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資出口量明顯增加。爲助力全球“戰疫”,深圳海關在各業務現場開辟通關“綠色通道”,保障防疫物資有序通關。與此同時,對僞報、瞞報、夾藏等企圖逃避海關監管的違法行爲,海關將依法予以嚴厲打擊。

出口防疫物資海關HS編碼

盡管當前“一罩難求”,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發布了《優化N95口罩供應策略:危機/替代策略》,指出中國標准的KN95等口罩必須達到NOISH標准和認證才能在美國醫療機構使用;荷蘭、西班牙相繼發現口罩未能緊貼臉部及過濾病毒功能不合格,當局緊急下令全部收回,並將更嚴格地檢測從中國訂購的口罩。


國家藥監局、海關將妥善做好出口藥品質量監管, 嚴格規範藥品出口證明管理,對不符合出證條件和要求、未遵守我國藥品GMP等情形,堅決依法撤銷其藥品出口證明;要繼續加強藥品生産監管,切實保證出口藥品質量符合要求;要加強與市場監管、海關、公安等部門協同,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爲,維護中國制造的聲譽。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