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常見問題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常見問題 > 常見問題

進出口報關申報錯誤如何處理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20-05-26 14:16:42 阅读次数:

進出口貨物到達海關,收發貨人或代理報關公司及時向海關規範申報,配合海關查驗依法納稅辦理通關手續。貨物在結關期間,不論是進口、出口或轉運,都是處在海關監管之下,不准自由流通。


海關接收進出口貨物的申報後,申報內容不得修改,報關單證不得撤銷。報關人員由于操作或書寫失誤造成申報差錯,但未對國家貿易管制政策的實施、稅費征收及海關統計等造成危害的,收發貨人、受委托的報關企業向海關遞交書面申請,經海關審核批准後,可以進行修改或撤銷。

進出口貨物及時向海關規範申報

常見進口報關申報錯誤分析:


1.海關編碼歸類錯誤

海關HS編碼是進口報關單以及海關對貨物判斷的核心,編碼錯誤會引起相對應的進口報關申報要素不同,甚至影響進口關稅率,編碼錯了海關查驗會發現問題,要求改單或者刪單重報,花費更多的通關時間。恒邦報關公司具備海關預歸類資質,根據品名、用途、材質等准確歸類,也可代理企業提前向海關申報預歸類,根據海關預歸類決定書規範申報。


2.報關件數、數量及單位填錯

很多時候客戶不能缺分海關所講的件數和數量單位有什麽區別。客戶一般講件數就是指貨物實際有多少個,然而進口報關所填的件數欄是指箱數,簡言之就是一箱(件)裏面有多少個(數量和單位)貨物。

進出口貨物到達海關,規範申報配合海關查驗依法納稅辦理通關手續

3.貨物邏輯錯誤

常見比如一個貨櫃是20GP,能夠裝28CBM貨物,可是報關數據確是50CBM,明顯和實際情況不相符。還有情況例如報關貨幣代碼502是美元,實際錄單寫成美金就是錯誤。


4.品牌申報錯誤

這是進口報關中最常見的錯誤之一,無論是工廠牌還是客戶的品牌還是吊牌都要向海關申報,這是海關知識産權保護的措施。


5.重要信息錯填或者漏填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備案號、合同號、進口日期,征免代碼,重量這些內容。因爲涉及到海關統計,特別是涉及到征稅和走私等嚴重問題。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