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常見問題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常見問題 > 常見問題

端午節來了,粽子如何正規出口到香港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20-06-09 09:42:32 阅读次数:

端午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之一,端午粽子備受中國人的歡迎和喜愛。粽子的曆史悠久,相傳百姓爲了祭奠投身汨羅江的“屈原”,用艾葉包裹米糧,再綁以五色繩,投入江中以免魚蝦吞食屈子肉身。現如今,粽子的種類越來越多,備受人們青睐,在國外的餐桌上,粽子的身影也越來越頻繁。恒邦報關一起來看看一顆合格的粽子是怎麽漂洋過海的吧!


端午粽子備受中國人的歡迎和喜愛


一、企業備案

1.生産企業具備食品安全衛生控制體系,粽子生産、加工、儲存過程必須符合我國相關法律法規和以及進口國(地區)相關法律法規要求; 

2.通過互聯網+海關一體化平台填寫提交《出口食品生産企業備案申請表》即可向海關申請備案,提交真實文件及證明材料;

3.企業加強流程管理、質量管控、安全風險預防,海關適時實地檢查掌握企業食品生産安全狀況,現場抽取樣品由企業實驗室做檢測判斷。


一顆合格的粽子漂洋過海到香港


二、申報檢驗

生産企業或代理報關公司向海關申報出口粽子的詳細情況,並提供合同、發票、裝箱單等資料,經海關查驗或送檢合格的出境貨物,予以通關放行。查驗不合格或檢出不合格,又無法實施整改的,海關簽發《出境貨物不合格通知單》,不准貨物出境。


三、肉類食品禁止郵寄

傳統的粽子含有肉類、蛋黃等成分,存在攜帶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檢疫性疫病傳播風險,目前多個國家和地區禁止或部分禁止中國大陸粽子入境。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