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進口攻略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進口攻略 > 進口攻略

海關創新監管保進口生鮮快捷通關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20-06-11 09:56:17 阅读次数:

受疫情影響,國內肉類、生鮮産品市場需求加大,國際船期不確定性導致進口部分生鮮風險加大,讓進口企業蒙受巨大損失。恒邦國際物流充分利用海關改善口岸營商環境、提升貿易便利化紅利,引導企業提前申報、優先審單、優先查驗、優先檢測等便利措施,保障進口肉類、生鮮等重要民生商品安全高效通關,助力國內市場保供穩價。

進口荔枝海關查驗

海關創新監管模式,進口生鮮海産品通過海關“綠色通道”快查快放,第一時間運往國內消費者餐桌。無需查驗的生鮮貨物,可直接在船邊提貨運離碼頭,減少一次碼頭場內運輸和一次貨櫃吊裝、碼頭堆存作業,大幅提升通關效率,降低進口生鮮滯港風險。

進口泰國山竹海關查驗

針對進口水果、水生動物,指定口岸海關還開設了生鮮專窗、查驗專台,並充分釋放“分層查驗”改革紅利,結合貨物産地、安全風險監控情況、曆史通關數據、近年檢出情況等要素構建監管風險分析模型,按照風險等級實施分級監管,並充分利用視頻監控及倒查機制強化全流程管控,在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的同時,實現查驗環節作業時間壓縮40%。

進口水産品海關查驗

爲做好肉類進口保障工作,海關積極鼓勵企業通過“提前申報”辦理通關手續,目前經鹽田港進口的凍肉60%采用“提前申報”模式,壓縮通關時間56.3%。以前凍櫃從船上到倉庫平均需要5.5天,現在當天或者隔天就能入庫。

進口水果報關單

在肉類品質保障方面,恒邦報關配合海關對進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證從嚴核查,重點核對進口肉類的品種、輸出國家(地區)、境外生産企業注冊號等是否列入海關總署公布的准入名單內,並積極督促企業嚴格落實各項生物安全措施。同時,在查驗環節重點關注進口肉類的“三原”狀態(原集裝箱、原封識、原證書)和檢疫指症,按要求進行取樣送檢。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