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常見問題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常見問題 > 常見問題

可以進口轉基因食品嗎?海關如何看待轉基因食品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20-06-16 09:46:57 阅读次数:

海關對持有法律法規規定的主管部門簽發的《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證書》、《農業轉基因生物標識審查認可批准文件》的轉基因食品可以進口。


海關查驗進口轉基因食品


根據《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條例》,國家建立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評價制度,轉基因生物在商業化前需通過轉基因生物安全評價。按《農業轉基因生物標識管理辦法》,凡是列入標識管理目錄並用于銷售的農業轉基因生物,應當進行標識;未標識和不按規定標識的,不得進口或銷售。


轉基因農産品的直接加工品,標注爲“轉基因××加工品(制成品)”或者“加工原料爲轉基因××”。用農業轉基因生物或用含有農業轉基因生物成份的産品加工制成的産品,但最終銷售産品中已不再含有或檢測不出轉基因成份的産品,標注爲“本産品爲轉基因××加工制成,但本産品中已不再含有轉基因成份”或者標注爲“本産品加工原料中有轉基因××,但本産品中已不再含有轉基因成份”。農業轉基因生物標識應當醒目,並和産品的包裝、標簽同時設計和印制。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