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進口攻略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進口攻略 > 進口攻略

出不來的澳洲龍蝦與進不去的中國口罩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20-06-16 09:52:39 阅读次数:

往年春節期間,我國都會從澳大利亞、新西蘭進口大量龍蝦,好滿足國內的大家在過節期間的饕餮需求。今年,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海鮮業也因爲疫情需求稅減,少了中國吃貨的100噸澳洲龍蝦,被放回了大海...新西蘭漁民們已經捕獲了165-200噸的鮮活岩龍蝦,由于出口我國訂單取消而又回到海洋。


據悉,西澳大利亞的龍蝦産業主要靠的是出口中國,中國市場占其6615噸捕撈量的98%左右;新西蘭出口到中國的龍蝦占當地漁業的比重巨大,每年出口銷售額高達3.2億新西蘭元(合約14億人民幣),養活了2500位漁民和250艘漁船。


海關查驗進口水産品


自中澳自貿協定實施,中國逐步取消澳洲嬰兒配方奶粉的15%關稅、澳洲紅酒14-30%關稅、進口牛肉關稅、進口海鮮關稅(鮑魚、龍蝦、生蚝),惠及兩國民衆。爲了將農産品順利運送至中國市場,澳大利亞打算斥資1.1億澳元(約合4.77億元人民幣),將通過包機形式將澳産龍蝦、牛肉和奶制品等農産品裝在數百架飛機上,運往中國等主要出口市場。


衆所周知,隨著海外疫情不斷蔓延,多國均已向華下單口罩、呼吸機等産品,澳大利亞也想借此機會采購一批物醫療用品和設備等,用于本國有效抗疫。相知無遠近,萬裏尚爲鄰,中國制造的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一次性醫用性手套、醫用防護服/隔離服、護目鏡等,用于支援“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地區的疫情防控工作。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