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進口攻略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進口攻略 > 進口攻略

香港清關公司進口凍肉海關監管流程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20-07-08 10:22:33 阅读次数:

優質的澳洲牛排、德國豬手、巴西雞翅等進口肉類越來越受國內消費者的青睐。恒邦報關在疫情防控期間代理進口凍肉清關,擴大民生類食品進口,滿足老百姓餐桌需求。進口肉類産品只有符合海關的監管要求,保證質量安全,資料手續齊全,才可以進入中國銷售。


香港清關公司進口凍肉海關監管


一、入境前准備

入境前,恒邦報關合理審查境外供應商廠號,是否具備輸華資質,代辦進口肉類收貨人備案,申請《動植物檢疫許可證》,正規通關保證食品來源可追溯。

進口的肉類産品品種在我國准入目錄內,原産國及境外生産加工注冊企業均列入《符合評估審查要求的國家或地區輸華肉類産品名單》,海關總署實時公布名單,未在准入名單內不得入境。


二、入境時查驗

1.進口肉類産品到達指定口岸,向海關規範申報品名、HS編碼、數量、包裝方式、存貯條件等,提交原産地證、官方檢測報告、廠號及合同、裝箱單、提單等;

2.指定口岸冷凍倉庫內,海關現場開箱查驗,核對品名、數量是否與申報一致,單證是否齊全,包裝是否符合要求等;

3.現場抽樣進行實驗室檢測,經檢驗檢疫合格的進口肉類産品,海關會簽發《入境檢驗檢疫證明》。若經檢驗檢疫不合格,企業應配合海關,做好不合格産品的退運或銷毀。


進口的肉類産品品種在我國准入目錄內


三、入境後監管

1.企業建立進口肉類産品的追溯及召回制度,一旦發生食品安全事件,立即通知各進囗商進行召回,最大程度降低對消費者的影響;

2.完善進口記錄和銷售記錄,確保進口食品供應鏈雙向可迫溯。


海關對進口肉類産品收貨人實施收貨人備案管理,恒邦報關代理進口肉類收貨備案,向當地商檢提交備案申請表及隨附材料,商檢審核材料的完整性和真實性,對合格的企業實施備案並定期公布已經備案的進口肉類收貨人名單。進口肉類産品的收貨人在簽訂貿易合同前辦理檢疫審批手續,取得進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證,便于海關對進口肉類産品實行檢疫審批。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