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進口攻略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進口攻略 > 進口攻略

進口海鮮生死劫:三文魚、厄瓜多爾白蝦檢出新冠病毒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20-07-20 11:02:34 阅读次数:


近日,海關總署、國家衛生健康委、市場監管總局聯合發布緊急處置通知,海關分別從3批自厄瓜多爾進口的凍南美白蝦(以下簡稱凍蝦)集裝箱內壁和外包裝等6個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蝦體和內包裝樣本檢測結果均爲陰性。


南美白蝦作爲一個品種,無論來自遙遠的厄瓜多爾,還是國內,在種群分類上並無區別。今年4月,中國向厄瓜多爾進口了4.7萬噸白蝦,占厄瓜多爾全國出口量的80%左右,系最大買手。

进口水产品机场办理清关手续

厄瓜多爾白蝦包裝袋檢出新冠病毒後,中國海關加強了對進口食品的檢測:督促輸華食品企業完善食品安全生産管理體系,做好預防措施,保證輸華食品安全;針對近期一些國家肉類、水産品企業發生聚集性感染疫情,海關采取暫停其産品進口的措施。


北京新發地海鮮市場三文魚檢出新冠病毒的消息,曾讓三文魚産業鏈受到重創。海關加強進口肉類及水産品衛生檢測,100%實施核酸檢測,督促輸華食品企業完善食品安全生産管理體系,做好預防措施,保證輸華食品安全。

进口水产品指定口岸配合海关查验

冷凍水産品和冷藏肉類食品作爲傳染源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但冷鏈環節受汙染的風險較大,在疫情期間特別強調食品從業人員一定要做好食品生産加工銷售環境和設施的衛生消毒。


對于普通消費者如何保證飲食安全,一定要牢記世衛組織推薦的做好食品安全的五個要點:保持清潔、生熟分開、燒熟煮透、保持食物的安全溫度、使用安全的水和原食材。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