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常見問題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常見問題 > 常見問題

進出口企業如何向海關規範申報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20-08-06 16:44:46 阅读次数:

規範申報是以滿足海關監管、征稅、統計等工作爲目的,納稅義務人及其代理人依法向海關如實申報的行爲,也是海關審、接單環節依法監管的重要工作。恒邦國際物流代理企業進出口報關,指導企業規範申報依法通關,降低企業通關風險。


進出口企業向海關規範申報,依法納稅


一、什麽是海關規範申報

規範申報是指申報的內容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進出口貨物報關單填制規範》、《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進出口商品規範申報目錄》的規定,滿足海關歸類、審價、貿易管制、監管的要求。錯誤的申報會影響歸類、審價等監管,從而影響稅收及貿管,降低企業對海關誠信等級,增加貨物查驗機率。


二、海關規範申報審核標准

1.“是/否/有/無/非”——不可以單獨出現!如“是否野生”可填報“非野生”,沒有品牌應注明“無品牌”或“無牌”。

2.有些申報要素後會附帶有“括號”來對填報內容進行提示說明,如:申報要素“外觀(粉末、粒狀、塊狀等)”,應按實際申報“粉末”或“粒狀”或“塊狀”或說明內容未列明的其他外觀形狀。

3.申報要素填報內容應能夠滿足歸類、價格審核等要求。

4.注意某一級稅號項下部分商品申報要求。


进出口货物配合海关查验


三、重點申報要素解析

1.成分含量,應同時申報商品的“成分”及“含量”;

2.規格型號,應同時申報貨品的“規格”及“型號”;

3.包裝規格,應注明具體包裝和規格(單位包裝容量×每包裝單位數/包裝單位),如750毫升×6瓶 /箱;

4.外觀,主要指貨品的顔色形狀等表觀性狀,對于無法判斷尺寸的,應填“不規則,無固定尺寸”;

5.材質,應以不影響商品歸類爲前提進行具體申報;

6.用途,主要指適用的最小化場合及其具體作用,並且申報內容能夠滿足歸類需要;

7.功能,指商品所發揮的作用的或所具有的本有屬性;

8.原理,指商品在運行機制中存在的基本規律。


机械进口报关安排香港中检


向海關規範申報是項技術活,更要求報關員平時多查閱海關進出口商品規範申報目錄及釋義,緊盯申報要素裏的括號內容,准確HS編碼歸類,實在拿捏不准的申報要素多與屬地海關加強溝通。恒邦報關代辦報關業務,推行“網上辦、預約辦、免費辦”服務,報關單規範申報屬于海關屬地納稅人管理的一項重要內容哦!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