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進口攻略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進口攻略 > 進口攻略

海關加強防疫物資出口質量監管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20-08-20 10:35:00 阅读次数:


全球疫情蔓延,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物資需求增長,中國制造企業加緊生産防疫物資,出口國外助力護疫。由于醫療物資關系人的生命健康,海關加強防疫物資質量監管、規範出口秩序,維護中國制造良好聲譽。


海關加強防疫物資出口質量監管


出口醫療物資海關實施100%的單證審核,包括對企業提交的發票、清單、醫療器械産品注冊證書、企業符合質量標准聲明等進行全面審核,審核發現並查扣一批質量不符合要求的出口醫療物資。海關加強對醫療物資出口的查驗力度,通過對貨物的內外包裝、顔色外觀、生産日期、保質期、合格證的審核等設置查驗重點,防止三無和汙染變質等不合格的醫療物蒙混過關。


出口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呼吸機、紅外體溫計的企業向海關報關時,須提供書面或電子聲明,承諾出口産品已取得我國醫療器械産品注冊證書,符合進口國(地區)的質量標准要求。海關加強對出口醫療物資品牌的審核,防止侵犯知識産權等次生風險的産生,同時對FDA、CE等認證證書的審核,確保證書的准確和與産品的聲明標准符合。


口罩、防護服的出口申報在報關單商品名稱欄詳細填報品牌,規格型號和用途,商品實際屬性達到醫用標准的必須填報“醫用”,口罩按照“個”填報申報數量,其他醫療物資出口申報以及報關單其他欄位的填報,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進出口貨物報關單填制規範》要求。


企業出口醫療器械除正常需要提供的合同發票箱單等資料外,屬于5號公告涉及的醫療防控物資必須隨附出口質量聲明、醫療器械産品注冊證書(必須在有效期內),生産企業必須在國家藥監局網站名單內。非醫用口罩也被稱爲個人防護口罩,不用做出口商檢。口罩機不屬于醫療器械,企業應如實申報正常出口,外包裝須和貨物實際屬性相符。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