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進口攻略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進口攻略 > 進口攻略

進口厄瓜多爾冷凍南美白蝦檢驗檢疫要求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20-08-27 11:33:11 阅读次数:

一、涉及進口産品

冷凍南美白蝦是指人工養殖、供人類食用的冷凍南美白蝦(學名:Penaeus vannamei)及其制品,不包括活的南美白蝦。


二、輸華資質

厄瓜多爾輸華冷凍南美白蝦生産企業應經厄官方批准,並獲得中方注冊。未經注冊,不得向中國出口。

進口厄瓜多爾冷凍白蝦辦理機場清關手續

三、檢疫審批要求

進口厄瓜多爾冷凍白蝦,應事先辦理檢疫審批,獲得《進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證》。在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期間,建立必要的冷凍南美白蝦安全防控措施,確保從原料、加工、包裝、儲存、運輸等全過程各項防控措施執行有效,以防止被汙染。


四、證書要求

1.出具官方衛生證書

2.在衛生條件下生産、包裝、儲藏和運輸,並置于主管當局監督之下。

3.海關現場檢驗檢疫,未發現中國規定的致病微生物、有毒有害物質和異物,及中國和OIE所列的疫病。


五、食品安全要求

厄瓜多爾輸華冷凍南美白蝦應符合中國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和食品安全國家標准,對于不符合中方要求的産品,中方可依法對相關的産品實施退運、銷毀或其它處理。對發生嚴重問題或多次發生不合格問題的生産企業,中方可采取加強檢驗檢疫、禁止進口、取消生産企業在華注冊資格等措施。


六、包裝和標識要求

輸華冷凍南美白蝦應當采用符合國際衛生標准的全新材料包裝。包裝上應加貼中文標簽(符合中國進口預包裝食品標簽要求),內容包括:商品名和學名、規格、生産日期、批號、保存條件、生産方式(人工養殖)、生産地區、生産企業名稱及編號、目的地(標注爲中華人民共和國)。


七、存儲和運輸要求

厄瓜多爾輸華冷凍南美白蝦存儲、運輸的全過程,均應符合相關衛生要求和可追溯要求,同時應保證冷鏈控制運行正常。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