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進口攻略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進口攻略 > 進口攻略

中美新單一窗口互聯,讓進出口貿易更順暢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20-11-30 10:49:41 阅读次数:

單一窗口是一種電子系統,通過允許貿易商在單一入口點輸入標准化信息以滿足所有進出口要求,從而實現進出口數據處理的自動化加速。


當前,經濟全球化正在對貿易的開展方式和經濟體之間的合作方式産生根本的影響。在國際貿易的交易過程中,大量的貿易單證諸如證明書、執照、許可證、海關報關單、訂單發票和産地證等每天在進行著數據交換。這些不同單證的統一性至關重要,“單一窗口”這樣的電子單證和無紙化貿易便利系統也由此而來。


互聯網+海關單一窗口申报系统


2020年11月10日,新加坡海關與美國海關簽署單一窗口數據連接意向書,兩國將在貿易便利化、收入保護和風險管理等領域開展更緊密的合作。目前,新加坡海關還與澳大利亞、中國、印度尼西亞和荷蘭開展雙邊單一窗口互聯互通計劃。


爲進一步促進國際貿易便利化,國際貿易單一口互聯互通在上海自貿試驗區推行,加強中國口岸的信息共享、協同、高效監管。目前,全球40多個國家和經濟實體實行的單一窗口措施已成爲貿易便利化和發展電子商務的核心手段,改善通關效率、降低企業成本刻不容緩。


新加坡是美國第17大貿易夥伴和東盟第二大貿易夥伴,隨著新加坡和美國加強單一窗口數據互聯互通,通過新加坡轉口貿易和在新加坡辦廠的企業,産品出口美國時,需注意貿易合規,防範貿易風險。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