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進口攻略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進口攻略 > 進口攻略

進口舊機電規範通關指南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20-12-14 16:32:46 阅读次数:

經濟發展國際化,進出口貿易更加便利,中國制造産業升級大量進口國外先進生産設備、加工機床等。在辦理進口設備通關手續時,若因海關監管政策、流程不熟悉而造成進口設備退運或長期滯留海關,將給企業造成很多經濟損失。


中國制造産業升級大量進口國外先進生産設備


進口的生産設備是舊機電産品,或者部分屬于舊機電産品,提前查詢進口設備屬于禁止進口、限制進口、自由進口中的哪一類型,而采取相應的措施。若屬于禁止進口的,即使進口設備運輸到口岸也將做退運處理;屬于限制進口的,須在中國檢驗機構做出裝運前檢驗合格取得《裝運前檢驗證書》後, 才能重新進口。


進口的生産設備屬于完整的生産線、成套裝置設備,不管設備的海關代碼是否爲法檢,作爲成套設備就是法檢産品。在向海關申報時必須先向商檢申報,用于包裝進口設備的有木質材料的,必須經過熏蒸處理。


進口設備中國檢驗機構做裝運前檢驗


進口設備通關申報必須在“申請貨物”欄目相關産品後面注明爲“(舊)”的屬性;若含有強制性産品認證目錄産品,在通關申報填寫“貨物屬性”項目時必須選擇“3C目錄內”;屬于成套設備,在通關申報填寫“貨物屬性”項目時必須選擇“成套設備”。否則將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商品檢驗法》及其實施條例對進口設備企業進行罰款及其它相應行政處罰。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