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常見問題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常見問題 > 常見問題

“甜美多汁”台灣鳳梨賣去哪兒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21-03-18 10:21:20 阅读次数:


海關總署宣布:爲防範植物疫情風險,自3月1日起暫停台灣菠蘿(鳳梨)輸入大陸。我國海關多次從台灣地區輸入大陸的菠蘿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這些有害生物一旦傳入,將對大陸農業生産和生態安全造成嚴重威脅。爲從源頭上防範植物疫情風險,海關總署做出了上述決定。

台湾进口凤梨海关查验

據海關統計:2020年台灣向大陸出口菠蘿41661噸,約占總出口産值的91%,第二大出口地日本,只有2160噸。此外,蓮霧銷往大陸也占到台灣總出口量的90%以上。大陸暫停進口台灣菠蘿後,日本迅速增加300噸進口量,對于萬噸銷量無疑是滄海一粟。“吃鳳梨、救台灣”成爲島內最熱的口號,號召台企、台灣民衆挺多消費。


大陸暫停進口台灣菠蘿,科學合理,符合大陸相關法律法規和標准。民進黨當局的官員不把心思放在如何加強農産品安全檢疫上,一味地借題發揮,鼓動捍衛菠蘿自由,最終受傷害的還是台灣農民。


海關依法對輸入農産品實施檢驗檢疫,是執行有關法律法規和標准的要求。農産品安全問題同農業生産、生態安全、食品安全及人民權益息息相關,我們一貫高度重視,會繼續采取嚴格措施進行管控。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