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進口攻略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進口攻略 > 進口攻略

進出口貨物申報錯誤如何應對

作者:香港清关公司 时间:2021-07-07 09:53:18 阅读次数:

進出口貨物向海關如實、規範申報是企業應盡的義務,申報錯誤、缺少單證將極大影響了海關監管秩序、稅款征收、貿易統計,將受到海關行政處罰。

進出口貨物向海關規範申報

一、申報錯誤與申報不實的區別 

申報錯誤是指申報環節純技術性的失誤,在系統審單環節因爲筆誤或是其他填寫失誤被電腦自動退單。申報不實爲沒有如實申報導致違反海關規定同時經過立案處理。如果在人工審單或查驗環節發現申報錯誤,則按申報不實處理。


二、申報不實相關案例

1.防疫物資:疫情洗禮,海關強化防疫物資出口監管,除價格申報不實、稅號申報不實等申報錯誤傳統重災區外,以僞報、瞞報、夾藏、夾帶等方式出口醫療物資,逃避法定商品檢驗,違反了《進出口商品檢驗法》相關規定;

2.進口固廢:自2021年起我國全面禁止進口固廢,再生鋼鐵、黃銅等再生性原材料的國家標准和管理規範也隨之出台,少數企業或資質不全,或瞞報品名、HS編碼等逃避監管,受到海關行政處罰。

申報不實行爲有可能涉嫌走私犯罪,海關將立案偵查

三、申報錯誤與申報不實正確應對

1.申報錯誤:因申報HS編碼與海關最終認定不一致,及時向海關申請修改或撤銷報關單,並不需要承擔行政責任。若申報HS編碼錯誤導致海關少征稅款,且貨物放行在三以內的,海關可以追征稅款。

2.申報不實;申報錯誤且主觀過錯顯而易見或海關有證據證明其具有僞報和騙稅的主觀故意,這種申報不實行爲有可能涉嫌走私犯罪,海關將立案偵查。


恒邦報關面對海關質疑時,及時與審單人員溝通,解釋對貨物歸類的理解,並提供有關商品的相關資料或相關證據,爭取得到海關的理解、認可。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