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常見問題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常見問題 > 常見問題

中國集裝箱爲何“一艙難求、一箱難求”

作者:恒邦清關公司 时间:2021-10-15 10:39:27 阅读次数:

我國是疫情當下唯一也是全球最大的生産制造國,陸續成爲120多個國家地區最大貿易夥伴,經濟強勢騰飛震驚全球。空前繁榮的進出口貿易帶動全球航運需求持續強勁,美東、歐洲航線一路水漲船高,更多時候一箱難求。

碼頭堆集如山的集裝箱

受疫情和天氣狀況的影響,在大家對亞洲港口擁堵日益加劇擔憂的同時,美國西海岸港口的延誤現象再次重現。美港口貨物堆積如山,國內出口運費暴漲到天價依然一櫃難求,急需空箱,中海運等船公司紛紛卸空即走只拉空箱不拉貨。


碼頭貨物的流動性是一個挑戰,貨物在碼頭、倉庫或鐵路頭站停留的時間越長,面臨的情況就越困難。集裝箱滯留港口時間增加了,不僅增加了櫃租,導致空箱回流亞洲的情況更加嚴重。

進口機械集裝箱運抵碼頭清關

“一箱難求”,印證中國是全球價值鏈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中國經濟早已深度融入世界經濟,可以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其他國家的工廠因防疫需要紛紛停工時,只有中國工廠的産能全開。爲全力保障國際供應鏈安全穩定暢通,中國正在不斷增強國際航線運力和集裝箱供給力度,提高集裝箱運輸效率。

進口機械清關配合海關查驗

“一箱難求”是中國同各國互利合作逆勢前行的又一個縮影,它再次向世界釋放一個無比清晰的信號:中國市場是世界的市場、共享的市場、大家的市場。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