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常見問題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常見問題 > 常見問題

寵物食品如何辦理進口清關手續

作者:恒邦清關公司 时间:2021-10-22 09:04:37 阅读次数:

養寵群體持續擴大,寵物行業不斷發展,寵物行業相關産品的進出口貿易也逐漸盛行,海關總署不斷推進輸華寵物食品准入進程,恒邦報關代理寵物食品進口報關,滿足國內不斷攀升的進口需求。


根據農業農村部2018年6月1日實施的《寵物飼料管理辦法》規定,寵物飼料是指經工業化加工、制作的供寵物犬、貓食用的産品,也可稱爲寵物食品,包括寵物配合飼料、寵物添加劑預混合飼料和其他寵物飼料。

恒邦報關代理寵物食品進口報關

海關總署對允許進口寵物食品的國家(地區)、産品實施檢疫准入制度,對寵物食品的生産企業實施注冊登記制度,進口寵物食品應當來自注冊登記的境外生産企業。海關輸華寵物食品准入流程及要求:

1.對華出口寵物食品國家(地區)官方向海關總署提出申請,並提供相應資料;

2.海關啓動評估、疫病監控和産品安全安全衛生檢疫,確認信息真實性、一致性;

3.兩國海關就輸華寵物食品的檢疫和衛生要求進行磋商,達成一致後確定檢驗檢疫要求(包括簽署檢驗檢疫議定書、備忘錄或公告公布的檢驗檢疫要求);

4.輸華企業須按照要求經輸出國(地區)主管部門審查合格後向海關總署推薦注冊,海關審核符合要求注冊登記,恒邦報關通過《境外寵物食品注冊生産加工企業名單》查詢注冊信息;

5.進口商提前向向所在地海關申請從已准入國家(地區)的注冊企業進口寵物食品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證》。目前有荷蘭、法國、比利時、德國、丹麥、捷克、意大利、巴西、阿根廷、新西蘭、泰國等20個國家(地區)獲准對華出口寵物食品成品或原料。

進口寵物飼料申辦進口登記證

在獲得海關總署檢疫准入的同時,還需向農業農村部申領《飼料、飼料添加劑進口登記證》(個別類型的寵物食品,如寵物零食和寵物咬膠,不需要辦理進口登記證)。未取得進口登記證的,不得在中國境內銷售、使用。


進口寵物飼料運抵國內口岸,恒邦報關提前按《寵物飼料標簽規定》要求制作中文標簽,向海關規範申報,並提交進口備案號、進口廠號、動植物檢疫許可證、進口登記證等資料,依法納稅配合海關查驗。進口寵物飼料所使用的飼料原料和飼料添加劑應當符合《飼料原料目錄》《飼料添加劑品種目錄》的要求,並遵守《飼料添加劑品種目錄》《飼料添加劑安全使用規範》的規定。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