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常見問題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常見問題 > 常見問題

空運哪些貨物需要提供鑒定報告

作者:小毛說報關 时间:2016-12-28 16:08:50 阅读次数:


空運鑒定全稱叫《航空運輸條件鑒別報告書》,英語叫做Identification and Classification Report for Air Transport of Goods,俗稱空運鑒定或鑒定。

乘坐飛機先要進行安檢,航空貨物運輸對安全的要求更高,畢竟這些貨物裏面藏了什麽東西,大家更不知道了。尤其是那些液體、粉末、電池等等的貨物,安全隱患更大,而這些貨物,有些是肉眼或者手感可以看出或測出的,但是更多的是需要專業檢測機構進行檢測後才能得出結論的。恒邦清關公司談談空運時,哪些貨物需要提供鑒定報告,分析空運機械清關單證。


進出口貨物採用航空運輸


一、粉末類貨物

狀態為粉末的貨物都必須提供空運鑒定報告,如螺旋藻粉、各種植物提取物。 


二、化工類貨物

各種化工品空運壹般都要提供空運鑒定報告。化工品大體可以分為危險化工品和普通化工品。空運當中常見的是普通化工品,即可以按照普通貨物運輸的化工品,這種化工品必須要有普貨的空運鑒定才能承運,即證明這個貨物屬於普通化工品,不是危險品的鑒定報告。


航空運輸條件鑒別報告書


三、帶油性的貨物

發動機、空調、冰箱、壓縮機等,如汽車零部件可能裝有燃料或殘余燃料的發動機、化油器或油料箱;野營設備或用具可能有易燃液體如煤油、汽油。

 

四、帶電池的貨物

如電器設備可能含有電池;電動器械如割草機、高爾夫車、輪椅等,可能含有電池。


五、液體、氣體及可能含有液體、氣體的貨物 

如某些儀器可能含有整流管、溫度計、氣壓計、壓力計、水銀轉換器等,這些物品可能含有汞。


小型電機採用航空運輸機場清關


六、帶磁性的貨物壹般都要做空運鑒定

根據IATA902國際航空運輸協議要求,距被測物品表面2.1m處的任意磁場強度應小於0.159A/m(200nT)才可作普貨運輸(出普貨鑒定)。凡是物品中含有磁性材料的貨物均會在空間產生磁場,需進行磁性貨物的安全檢測,以保證飛行安全。常見的磁性貨物如下: 

1.材料類:磁鋼、釹鐵硼、磁體、磁鐵、磁塊、磁石、永磁鐵、稀土永磁體等。 

2.音響器材類:揚聲器、受話器、蜂鳴器、音響、喇叭、喇叭箱、收音機、多媒體音響、麥克風、耳機、話筒、對講機、移動電話、錄音機、放映機等。

3.電機類:電機、、馬達、電視機、電動機、風扇、電磁閥、發動機、發電機、吸塵器、攪拌器、泵、電動小家電、電動車、電動健身器等。

4.其他磁性貨物:報警器配件、防盜器配件、升降機配件、冰箱帖、警報器、指南針、萬用表、激光磁頭、磁保健品、磁石加工品、電子字典、門鈴、減速箱等。


小機電空運清關后給客戶配送


需要鑒定報告的空運貨物簡單分三類:化工品、設備、電池等,凡事含有隱含危險性的物質、物品,都需要專業人員給予正確識別和分類以確定航空運輸條件。所以,有上述貨物要空運時,壹定要委托民航認定的鑒定機構出具鑒定書,即《航空運輸條件鑒別報告書》(有的叫《物質航空運輸條件識別報告書》)。




恒邦清關公司優勢進口項目

香港進口清關流程_香港進口清關代理

優質香港空運進口到深圳一站式解決方案

香港一般貿易進口報關代理

香港倉儲服務公司_香港倉儲怎麽收費

香港空運代理公司_香港進口深圳機場清關

國際搬家公司_工廠設備搬遷服務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