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常見問題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常見問題 > 常見問題

火眼金睛:報關單填制錯誤知多少

作者:小毛說報關 时间:2017-02-14 10:31:13 阅读次数:


眾所周知,報關單按照海關規定的格式對進出口貨物的實際情況做出書面申明,以此要求海關對其貨物按適用的海關制度辦理通關手續的法律文書,是海關監管、征稅、統計以及開展稽查和調查的重要依據。盡管報關單如此重要,海關審核報關單時依舊會發生很多離奇的錯誤。


為規範進出口貨物收發貨人的申報行為,統壹進出口貨物報關單填制要求,保證報關單數據質量,根據海關法及有關法規,制定《報關單填制規範》。恒邦清關公司整理報關單填制錯誤,引導大家規範申報快捷通關。


一、關聯報關單錯誤

有關聯報關單號少打一位數字的情況,也有關聯報關單與本單沒有壹點關系的情況。


規範填制報關單保障通關順暢


二、商品歸類錯

此處所指是同壹類商品,甚至材質做工等均壹致且在同壹張報關單上的同類商品出現歸類不壹致現象。


三、毛凈重錯誤

有出現合同箱單毛凈重均壹致而報關單上毛凈重小數點後少壹位的情況。如:箱單上凈重為85.21kg,而報關單上卻變成了凈重85.2kg。


四、幣制錯誤

有美元幣制變成日元的,人民幣變成歐元的,等等。


海關出臺報關單填制規範引導企業規範申報


五、備註欄錯誤

貨物實際包裝種類為托盤,報關單上包裝種類為紙箱。備註欄裏也是××紙箱。申請改單的時候,只將包裝種類改為托盤。在後續審單環節,備註欄包裝種類與申報不壹致情況。


六、其他填制錯誤

1.不同合同的貨物,不能填在同壹份報關單上;

2.同壹批貨物中有不同貿易方式的貨物,也須用不同的報關單向海關申報;

3.一張報關單上如有多種不同商品,應分別填報清楚,但一張報關單上最多不能超過五項海關統計商品編號的貨物。


進口清關提交報關單證便于海關驗放


細究原因皆為關務人員粗心大意之過。本想快速通關卻因為這些細微錯誤,未嚴格按照《報關單填制規範》認真填寫,需要修改報關單等一系列不必要的操作,徒添煩惱,影響貨物通關速度,還會產生許多額外費用。慢即是快,多耽誤幾分鐘,多核對幾遍,報關單填制錯誤就會少許多,貨物通關就會更加便捷。



恒邦清關公司優勢進口項目

為什麽妳的貨物一直被海關質疑

2017妳的通關秘籍找到了吗?

進口紅酒商檢查驗需要哪些資料

海關接受申報後,如何申請修改或撤銷報關單證

空運哪些貨物需要提供鑒定報告

海關發布報關單結構調整你會規範填制嗎

專業清關公司需要具備哪些素質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