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常見問題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常見問題 > 常見問題

如實申報價格海關質疑怎麽辦

作者: 时间:2017-02-14 11:26:10 阅读次数:



海關的一項基本職能就查驗進出口貨物是否與申報壹致、單證相符,並對貨值進行評估、征稅。當企業申報價格與海關價格數據庫存在較大差異時,海關就會發出《價格質疑通知書》,要求提供相關貨值證明進行人工審核完稅價格。


海關價格質疑配合海關審價


一、海關估價流程

1.海關懷疑申報價格的真實性、準確性或認為買賣雙方的特殊關系影響到成交價格,發出《價格質疑通知書》書面通知進出口貨物的收發貨人;

2.企業5個工作日內提供相關資料或者其他證據,證明其申報價格真實、準確或者雙方之間的特殊關系未影響成交價格。若海關15日內未收到收發貨人提供的說明,或審核其提供的資料、證據後仍有理由懷疑申報價格的真實性或準確性時,海關可不接受申報價格。


關企合作磋商估價維護公平通關環境


二、如何配合海關審價

1.申報內容不完整或不準確,進行補充申報;

2.整理真實貨值證據和材料,說明買賣雙方不存在特殊關系;

3.提交材料,積極與海關審價人員進行價格磋商,盡量早日確定完稅價格,避免產生額外倉儲費用、占用大量時間。


海關價格質疑積極與審價人員磋商完稅價格


三、樹立正確的海關估價觀念

海關估價是海關確定進口貨物完稅價格的法定程序,正確認識海關審價工作流程和要求。證明買賣雙方之間存在真實的、公平的銷售行為;申報價格必須完整地包括貿易的全部事實,包括間接支付和直接支付,預付款和後付款,實付或應付價格等;申報價格中必須完整地包括了應稅的全部費用,包括銷售傭金、協助的費用、轉售收益等費用,不故意漏報某些應稅項目。




恒邦清關公司優勢進口項目

為什麽妳的貨物一直被海關質疑

海關審價不用愁,恒邦教妳快速磋商完稅價格

2017妳的通關秘籍找到了吗?

二手機械進口報關不服海關審價可以申訴嗎

【做個明白人】香港進口清關要有本清楚賬

清關公司規範香港進口清關收費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