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常見問題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常見問題 > 常見問題

從事香港進口清關這些政策紅利要知曉

作者:小毛說報關 时间:2017-02-27 11:47:13 阅读次数:


2017新年,進出口企業又開啟了新的征程,恒邦清關公司密切關註政策動向,讓進出口企業充分享受政策紅利,又積極防範清關風險,快速解決關務疑難,實現進出口貿易安全通暢!


一、關稅減免政策

去年,海關實施《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於2016年關稅調整方案的通知》,對國內需求較大的嬰兒奶粉、箱包、服裝、太陽鏡等進出口商品的關稅采取措施適當降低,同時適度擴大日用消費品的降稅範圍;同時對進口科學研究、科技開發、科教用品公布免稅清單,對創新驅動發展領域、特定用途和特定商品進出口活動免征關稅、增值稅等。


进出口企业享受通关便利


二、加強許可證管理

海關總署、質檢總局等部委發布壹系列許可證管理相關公告,對2017年許可證管理商品和程序加強監管。許可證管理是我國外貿管理體制中的壹項重要手段,通關過程中驗核許可證件是必經環節,對發現的偽造、變造以及超許可範圍等情形將予以處罰;對實際進出口貨物與許可證是否相符、有無非法轉借、出讓許可證或許可份額等行為進行查處,企業應當對充分認識、積極防範並有效化解相關風險。


三、國門利劍嚴打走私

海關總署聯合深港兩地聯合執法,重點針對“洋垃圾”、農產品、資源性產品、重點涉稅商品走私違法活動嚴厲打擊。受此影響,正常貿易通關、香港進口到深圳快件通關100%進行機檢查驗,超過50%進口商品實施人工查驗,且開箱抽檢比例不低於30%。在壹定程度上要求企業規範進出口行為,清關公司或貨代對客戶資料合理審查,規避進口風險。另外通關查驗時間將增加,通關效率將有所下降。


香港进口货物通关查验保障货物安全


四、出口退稅政策

國家稅務總局發布稅總函《關於發布出口退稅率文庫2017A版的通知》,根據進出口稅則的調整情況,公布重新編制的出口退稅率。企業應及時跟進政策的調整內容涉及退稅商品範圍、退稅率等多個方面,充分享受退稅紅利,避免涉嫌騙取退稅,提高防範風險的能力。



恒邦清關公司優勢進口項目

妳能享受到互認AEO通關便利措施嗎

香港進口清關配合海關查驗技巧 

為什麽妳的貨物一直被海關質疑

2017妳的通關秘籍找到了吗

專業清關公司需要具備哪些素質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