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常見問題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常見問題 > 常見問題

海關查驗怎麽辦,如何配合查驗

作者:小毛說報關 时间:2017-03-14 10:42:44 阅读次数:


海關查驗是指海關在接受申報並審核報關單證的基礎上對進出口貨物進行實際校對檢查,查驗的目的是核對實際進出口貨物與報關單證所報內容是否相符,有無錯報、漏報、瞞報、偽報等情況,審查貨物的進出口是否合法,確定貨物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進出口貨物,除海關總署特準免驗的之外,都應接受海關查驗。


進出口貨物送達監管區配合海關查驗


一、海關查驗場所

壹般在海關監管區內的進出口口岸碼頭、車站、機場、郵局或海關的其他監管場所進行查驗。對進出口大宗散貨、危險品 、鮮活商品、落駁運輸的貨物,經進出口收發貨人的申請,海關也可在作業現場予以查驗放行。在特殊情況下,申請監管區外查驗,承擔查驗費用、差旅費用。


二、海關查驗機制

海關監管采用“雙隨機”抽查機制,系統評估進出口貨物風險等級,按企業誠信等級隨機抽取,查驗人員隨機安排,實現執法查驗的公正、公平、透明,實施誠信通關便利失信懲戒,引導企業誠信守法經營。


監管區海關查驗貨物審覈單證


三、海關查驗流程

1.機檢查驗:以利用技術檢查設備為主,對貨物的實際狀況進行驗核的查驗方式。

2.人工查驗:對貨物及盛裝貨物的集裝箱等容器的外形查驗、開箱查驗,以及對運輸工具的外觀檢查、登臨檢查等。可以徹底查驗,也可抽查,查驗時掏箱檢查、外形查驗、開箱查驗。

3.海關簽發查驗通知書,通知報關公司或收發貨人到場,按海關的要求負責辦理貨物的搬移、拆裝箱和重封貨物的包裝等工作。   


進口紅酒開箱配合海關查驗


四、海關查驗重點

1.規範申報貨物品名、商品編碼歸類、規格、用途、產地、數量等,如實申報價格,提交完整單證以備海關查驗;

2.海關對進出口運載工具驗封、解封,對貨物按查驗要求監卸;

3.貨物的包裝、嘜頭、外觀狀況進行驗核;

4.對貨物屬性、成分、含量、品質等無法確認的,可以抽樣化驗;

5.海關認為貨物的違法嫌疑的,可以實施徑行查驗,監管場所經營人、運輸負責人現場協助;對已查驗貨物可以進行復驗。



恒邦清關公司優勢進口項目

清關達人帶妳走近海關體驗通關流程

德国到香港货代_德国进口门到门清關方案

海淘货物如何办理清关手续

香港食品進口代理_餅幹進口清關流程

為什麽妳的貨物一直被海關質疑

國際貨物經香港中轉進口到深圳怎麽做

香港進口清關配合海關查驗技巧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