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常見問題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常見問題 > 常見問題

什麽是進出口貨物的海關監管條件

作者:小毛說報關 时间:2017-03-24 14:23:30 阅读次数:


海關監管條件是進出口貨物向海關辦理通關手續時所需準備的證件或資料,如果沒有事先沒準備好或沒註意到,在海關需要提交時就會影響通關,甚至海關不接收申報。恒邦清關公司代理報關,合理審查客戶提供的資料,先確定商品編碼,再根據商品編碼來查詢海關監管條件,規避進出口通關風險。

 

進出口貨物查詢海關監管條件配合查驗


幾種常見進出口監管條件:

1.進口許可證:代碼為“1”,是有關進口許可證的申請、審查、頒發、使用、效力、撤銷和廢止方面的法律,可以調節國家進口商品結構,穩定國內市場。

2.出口許可證:代碼為“4”

3.自動進口許可證:是指商務部授權發證機構依法對實行自動進口許可管理的貨物頒發的準予進口的許可證件。自動進口許可證(自動進口許可機電產品除外)監管證件代碼為“7”。機電產品自動進口許可證監管證件代碼為“O”。加工貿易自動進口許可證監管證件代碼為“v”,

4.入境貨物通關單/出境貨物通關單:代碼為A/B,進出口貨物到達海關向海關申報貨物各項信息,填制報關單或電子通關單。

5.原產地證明:代碼為“Y”,是出口國的特定機構出具的證明其出口貨物為該國家(或地區)原產的壹種證明文件。我國普惠制原產地證明書商檢局統壹負責;出口越南、緬甸等東盟國家申請中國-東盟自貿區產地證。


海關對貨物監管代碼表


有海關監管條件,就清楚貨物通關受到海關哪些方面的監管。如出口需要特殊監管的稀缺性資源,就必須取得《出口許可證》;出口某些高科技可以軍用的產品或技術,就必須取得《兩用物項和技術出口許可證》;進口瀕危物種或其制品,就必須取得《瀕危物種允許進口證明書》;進口食品、化妝品或木制品,必須取得《入境貨物通關單》等等。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