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進口案例

清關公司 > > 進口案例 > 進口案例

香港個人物品通關指南_個人物品進口代理

作者:小毛說報關 时间:2017-04-05 10:37:43 阅读次数:

個人物品類快件是指海關法規規定自用、合理數量範圍內的進出境的旅客分離運輸行李物品、親友間相互饋贈物品和其他個人物品。


個人物品到達監管區等待查驗


一、個人物品類應該符合

1.“個人自用”的原則。個人自用的定義:符合家庭日常使用或個人日常使用的物品。曾經有客戶寄送實驗性網片,海關要求進行商用品報關,需要準備各種單據和委托書,外加操作費,時間長費用大。所以,如果對所寄送的物品性質沒有把握,請聯系我們的客服。如是食品、保健品、快消品以個人3個月的使用量為限。

2.1000元人民幣限值原則。單個包裹內,如多個物品,則總價值盡量控制在1000人民幣以內,若只有壹個物品,則不受限制。例如,1臺價值5000元的電腦。通俗的說,超過1000人民幣價值的物品,壹件壹個包裹;多個物品壹個包裹,總價值低於1000人民幣。


個人物品經過機檢掃描


二、個人物品類快件征稅原則

個人物品免稅額度為50人民幣(含50人民幣)。計算方式為:申報價格<1>2*完稅價格的,按申報價格計算;否則按照完稅價格計算(沒有完稅價格的類目,由中國海關認定)。低於完稅價格1/2的商品需提供入境國家的當地發票。如果海關認定明顯低報,海關將根據香港價全價或大陸價的70%征收,或者直接轉為貨物類報關。現行的完稅價格請參考:海關總署2016年第25號公告。


個人物品人工查驗告知單


三、個人物品類快件清關需要材料

1.需要上傳中國收件人身份證件正反面復印件,上傳的身份證件將自動加水印,不會被他用。

2.涉及3C認證的電子產品,需要填寫個人3C認證申請表。進出境檢疫檢驗部門會進行查驗,清關時間會比其他快件多10個工作日以上。所以3C類電子產品盡量提供詳細的型號,可以填寫到面單備註裏。

3.如海關需要,還需上傳發票、護照復印件等其他單證。(海關價格認定、或分運行李申報時需使用)

對收件的最大重量和最大體積的限制

每件包裹最大重量不得大於30KG,壹般個人物品在10KG以內。

每件包裹最大長度不得大於1.2米,周長+高不超過3米。

計費重量以包裹實際重量(毛重)和體積重量相比,取二者較大者。當體積重量大於實際重量時包裹的運費標準按照其體積重量予以收取。體積重量是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的體積標準而確定的。 具體計算公式為:長×寬×高÷5000=體積重量。


個人物品清關后裝卸配送


四、嚴禁進境的個人物品

1.任何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所禁運的全部商品和材料,包括易燃、易爆、易腐、有壓縮氣體、有毒等危險品或液態類易泄露物品;

2.淫穢物品及盜版知識產權物品(仿冒名牌產品等)、古董、不明粉末狀物品、化工產品、有價證券等中國海關明文規定禁止進出口的物品及進口國海關禁止進口的物品均為“禁止物品”;

3.謹慎收寄,電池及含電池的電子產品,不明藥品,處方藥品,刀具等;

4.初次寄件人,在情況允許下,建議開箱檢查,查驗內件是否與申報物品相符。



恒邦清關公司優勢進口項目

進口紅酒清關代理_香港進口紅酒運輸

香港一般貿易進口報關代理

香港進口清關流程_香港進口清關代理

貨物經香港中轉如何選擇清關公司

香港快件清關指南_快件清關要多久

個人物品進口清關代理

專業清關公司分享郵包進口監管流程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