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進口攻略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進口攻略 > 進口攻略

【關通天下】全國海關通關壹體化企業如何實施

作者:www.hengbang.hk 时间:2017-07-05 09:29:53 阅读次数:


全國海關通關壹體化改革,通關便利化再添利好,那麽,此政策在落地實操層面都有哪些亮點呢?恒邦清關公司細細為妳道來吧。


一、與傳統通關模式的區別

海關區域通關壹體化模式下企業可以自主選擇接單現場,並據此辦理申報、接單、征稅、放行等通關手續。對於已在現場辦結海關手續的貨物,企業可自主選擇運輸車輛,而不必使用海關監管車。傳統的通關模式,貨物在上海,就在上海報關,如果企業是內地的,可選擇另壹種轉關到口岸再進出境。


中歐班列出口貨物家門口申報


二、3點非強制性

1.通關方式:口岸清關、屬地申報口岸驗放、屬地申報屬地放行、轉關、及區域通關壹體化模式。

2.申報口岸:企業可以在自己的經營單位註冊地申報,也可以到貨物所在地申報。在貨物所在地,可以到口岸報,也可以到集中報關點申報。

3.查驗地點:出口業務,是主管地申報、口岸查驗。進口業務,可以選擇把貨物運回主管地,由主管地實施查驗。


三、海關“1中心4平臺”架構

區域通關壹體化可以這樣理解,它有著“1中心4平臺”的架構:“1”是形成了區域通關中心,它是個虛擬的概念,由4個平臺構成。

1.申報平臺:企業獲得艙單後,通過申報平臺,就可以按原來的方式進行報關;

2.風險平臺:報關之後有統壹的風險參數,通過統壹的“風險平臺”判別報關單的風險值,再看去什麽通道處置。

3.專業審單平臺:進行報關單分流,由區域審單中心這壹“專業審單平臺”進行審核。

4.現場作業平臺:可以在屬地完成所有的作業流程,或者企業選擇到口岸完成所有的通關流程。


進口貨物沿海港口申報查驗內地放行提貨


四、5點便利化

1.允許代理報關企業“壹地註冊、多地報關”:允許區域外報關企業在區域內設立的分支機構,在區域海關直接報關。

2.簡化異地加工貿易備案手續,企業可以憑《加工貿易業務批準證》辦理異地加工貿易手冊設立手續,海關不再制作異地加工關封。

3.“三預”專業認定、行政許可在區域海關通用。企業在壹地辦理的“三預”專業認定、暫時進出境等行政許可決定,可以在壹體化範圍內海關通用。

4.在海關總署擔保及匯總征稅項目基礎上,實現“壹份保函、區域通用”。

5.監管證件區域通用,允許許可證件證面簽註口岸為長江經濟帶任壹口岸的貨物(有指定進出口口岸管理規定的除外),在區域任壹海關辦理申報驗放手續。


海關壹體化通關極大促進邊境貿易降低進出口成本


五、5類特殊事項

1.報關單的修改、撤銷:原則是“誰審結誰修撤”;接單現場統壹負責受理報關單數據修改、撤銷的申請;對紅通道審結的報關單,由審單部門進行審批和修撤,涉及跨關區的,由接單現場負責聯系異地審單中心;綠通道報關單電子數據由接單現場處理。

2.歸類與審價認定:壹體化區域內各海關歸類認定結果互認;壹體化區域內,按照“誰質疑誰認定”的原則進行商品歸類認定;區域內海關歸類職能部門負責解答本關區提交的認定申請。

3.退補稅:退稅按照“誰征誰退”的原則,補稅按照“誰發現誰啟動補稅程序”的原則進行辦理。

4.保證金延期及退轉:對於專業審單審結的單證,報關單稅款擔保征收及延期業務由審核該報關單的審單處負責,具體操作由接單現場辦理。稅款擔保退轉意見的出具,由審結該報關單的審單處及相關職能部門負責,具體操作由接單現場辦理。


海關壹體化通關進出口貨物流通更快捷


六、監管證件的認定

一體化範圍內的海關,如遇許可證件電子數據聯網核查疑難問題,由現場海關向本關監管通關處進行請示,監管通關處負責通過海關綜合業務管理平臺聯系單與對方監管通關處進行協調,並將答復意見告知本關現場。



恒邦清關公司優勢進口項目

【香港進口】如何提高香港清關公司通關效率

上海到德國清關流程_中德門到門雙清代理

五分鐘學會香港進口清關減少海關查驗

【通關幹貨】電子產品由香港進口深圳清關攻略

紅酒進口清關流程_香港進口清關物流公司

德國電動壓縮機香港進口清關流程

德國高寶印刷機進口深圳代理報關流程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