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進口攻略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進口攻略 > 進口攻略

【中德貿易大提速】渝新歐國際貨運專列

作者: 时间:2017-07-10 10:18:51 阅读次数:


渝新歐國際貨運專列開通讓中德貿易邁入高速鐵運時代,迅速成為中國東西部連接中亞、歐洲的綠色通道。渝新歐國際班列全程享受提前申報,優先審單,優先辦理貨物查驗和放行手續;較低的進出口貨物查驗率,沿途海關查驗互認,避免重復查驗,縮短貨物滯港時間,最大限度地保證參與企業貨物的快速通關。


渝新歐國際貨運帶動中俄、中亞、中歐國際貨運


一、建立國際間的溝通聯系

中俄、中哈、中比海關簽署“渝新歐”跨境通關監管合作協議,開通了“定起點、定終點、定路徑、定時間、定價格”的五定班列,開創了中歐貿易在亞歐兩大鐵路組織中使用統一運單的先河,協調解決了“渝新歐”班列電子封誌、冬季集裝箱保暖以及貨物在國際段丟失和重復查驗等問題,提升“渝新歐”國際貨物班列貿易便利化和供應鏈安全水平,實現沿途“一次報關查驗、全線放行”。


海關對中歐班列一次報關查驗全線放行


二、開展跨關區協調配合

重慶海關與烏魯木齊海關簽署《關於建立“渝新歐”國際鐵路大通道出口轉關監管機制合作協議》,通過建立長效合作機制,進壹步優化關區聯系配合,簡化跨關區轉關作業。


關檢聯合查驗國際班列貨物

三、啟動國際貿易“單壹窗口”規劃建設

加快搭建海關與國際貿易“單一窗口”的信息連接通道,力爭率先實現互聯互通,同時促成國際鐵路合作組織對《國際鐵路貨物聯運協定》進行修改,破解鐵路運郵的制度性障礙。


渝新歐”班列部署H986對集裝箱進行快速檢查放行

四、研究並制定便捷通關措施

渝新歐”班列部署H986大型集裝箱檢查設備,實施聯網集中審圖,同時開辟綠色通道、設置專人專窗,優先辦理“渝新歐”班列的查驗放行業務,實施對口服務。


各國海關聯合對渝新歐一次查驗、雙方共認


五、強化關檢配合

積極探索“一次備案、數據共享、一塊場地、關檢公用、一次查驗、雙方共認”的關檢新型合作方式,積極拓寬在跨境電商、保稅展示交易等新興業態的關檢“三互”合作,深化關檢合作“三個壹”的改革成果。



恒邦清關公司優勢進口項目

【香港清關公司】一般貿易進入鐵運時代

上海到德國清關流程_中德門到門雙清代理

香港進口到深圳清關註意事項

【香港進口到深圳】如何選擇香港清關公司

香港清關公司教妳申報要素一學就會

機械進口報關方案_二手設備進口清關代理

走起一帶一路 走起香港清關公司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