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常見問題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常見問題 > 常見問題

進出口商品海關HS編碼歸類錯誤怎麽辦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17-10-10 10:01:27 阅读次数:


衆所周知,每一個進出口商品都有一個且唯一的海關HS編碼。根據海關HS編碼查詢監管條件、搜集報關單證、征收相關稅費及海關統計工作。所以,HS商品歸類是貨物通關的前提條件,若HS歸類錯誤貨物如何通關呢?


2016年,恒邦國際物流從海關公布數據顯示因稅號申報錯誤,通關現場予以刪、改的報關單共計約10萬票,補繳稅款約12億人民幣,而因稅號申報錯誤移交給緝私處理的報關單約計5000票等。企業進口在歸類不明確時,選擇較低稅率可能面臨海關行政處罰,選擇較高稅率無疑增加企業經營成本。


準確海關HS編碼歸類是便利通關的基礎


對于HS歸類申報錯誤的行為,海關處理的基本規則:有明確商品歸類事項的商品,企業歸類申報錯誤的,原則上予以立案處理;對商品歸類事項不明確的商品,企業因歸類技術問題而申報差錯,因企業無主觀過錯,原則上不予立案處理。


恒邦國際物流專業清關團隊熟悉各類商品歸類技巧,不但依據《海關稅則》章節、注釋是否有明確列名,還要看海關總署對該商品有沒有作出歸類決定的公告,留意海關對特定企業的預歸類申請是否作出裁定。對于歸類不明確提前向海關申請《商品預歸類》,確保商品歸類準確利于快速通關。


進出口商品準確商品歸類配合海關查驗


海關對于HS商品歸類錯誤絕大部分依據《報關單修改/撤銷》及時修改更改,補交稅金。對于涉款金額較大、企業存在主觀過失無偷逃稅款嫌疑還將處于1萬以下或3萬以下罰款。恒邦國際物流為中小企業提供關務指導,提前準確商品歸類減少出錯,通關過程中若發現申報錯誤,在海關核查前主動披露,及時修改不予處罰或減輕處罰。



恒邦清關公司優勢進口項目

規範申報:如何查詢申報要素及分類

家具出口新加坡清關方案

再生料如何報關_PP再生料進口清關手續

出口泰國清關如何提高貨物通關時效

德國印刷機進口報關_舊設備進口報關流程

香港進口機械如何做好規範申報

報關單填制規範,減少報關出錯機率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