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進口攻略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進口攻略 > 進口攻略

中美簽署2000億經貿合同,我們吃虧了嗎?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17-12-12 11:10:59 阅读次数:


美國總統訪華,中美企業經貿合作簽署高達2535億美元大單,刷新了世界經貿合作史上的新記錄。特朗普總統帶著滿滿的成績單回國,國內網友紛紛表示擔憂中美是不是簽署了不平等條約,是否符合兩國共同利益?


中美企業經貿合作簽署高達2535億美元大單


據中國海關統計,2016年我國對美出口2500億美元,自美進口1300億美元,是美國最大的貿易逆差夥伴。中美貿易順差在我、利潤在你,主要是由于兩國貿易結構不同所致。我國出口大多爲勞動密集型産品,附加值較低,而美國向中國出口的産品數額少但附加值卻相當高。


此次跟隨特朗普訪華的美國企業高層更多來自高通、陶氏杜邦、霍尼韋爾、波音、通用電氣等實業界,簽署貿易合同中很多涉及能源等大宗商品屬于長期合同。美國強調振興制造業,主張“美國優先”本無可厚非,然自由貿易下,我國從中美貿易中積極提升産業結構,減少貿易摩擦,用互利共存解決貿易不平衡。


特朗普帶領美國企業高層與中方企業洽談


我國是全球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一直以來推行全球經濟一體化,加速國際化進程,共建“一帶一路”新共識,將涵蓋44億人口,GDP規模達到21萬億美元的國家或地區緊密連接到一起,塑造沿途國家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



恒邦清關公司優勢進口項目

香港進口到深圳如何挑選清關港口

巴西果仁進口代理_預包裝食品香港進口清關

機場清關指南_機場空運進口清關代理

申報要素有哪些,如何規範申報要素讓貨物秒通關

進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證申報流程

進口肉類産品需要掌握哪些相關知識點

新西蘭冷凍牛肉進口清關方案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