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新聞資訊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新聞資訊

通關新征程:進口肉類産品查驗監管要求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19-03-25 10:40:07 阅读次数: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提升,巴西雞爪、阿根廷牛肉、泰國禽類産品等進口肉類紛紛進軍國內市場,走上人們餐桌。進口肉類産品屬于高風險商品,恒邦代理進口肉類清關,精選原産地,配合海關全方位風險防控,確保舌尖上的安全。


進口肉類産品應當在貿易合同簽訂前辦理審批手續,取得《進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證》(熟制肉類産品如香腸、火腿、肉類罐頭、食用高溫煉制動物油脂除外)。恒邦報關提前做好進口肉類收貨人備案,申請《進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證》,貨到規範申報。


進口肉類産品現場配合海關查驗


進口肉類指定口岸(機場)通關,國內收貨人或代理報關公司如實申報進口肉類各項信息,包括注冊廠、品種、生産日期、批次號、包裝形式、唛頭等,提交原産地證、衛生證、裝箱單、發票等相關單證。要求外包裝清潔、幹燥、無黴、無異味,不易破損;紙箱不得使用鐵釘和鐵卡;外包裝上應加施輸出國(地區)官方檢驗檢疫標識、中文標簽。


商檢查驗首先檢查集裝箱和封識是否完好、是否與官方檢疫證書一致;檢查集裝箱的溫度記錄裝置是否工作正常,所顯示溫度是否符合要求;開箱後,查看貨物的堆放是否整齊,是否有被搬動過的迹象或其他不合理堆放的情形;檢查集裝箱內部是否清潔衛生,有無異味,有無農藥、熏蒸劑等有毒有害物質及病媒昆蟲痕迹,有無攜帶有害生物、土壤等禁止進境物;按規定抽樣進行實驗室安全項目檢驗檢疫,檢疫合格才允許進口到國內。


進口肉類産品無有效動植物檢疫許可證、無輸出國家或者地區官方檢測報告、未列入《符合評估審查要求的國家或地區輸華肉類産品名單》的不予進口,凡涉及人身安全、健康和環境保護項目不合格的、中文標簽不合格、貨證不符及時整改,整改後仍然存在安全隱患的不予進口,海關將退運或銷毀處理。



恒邦清關公司優勢進口項目

巴西雞爪進口清關一站式解決方案

肉類進口如何辦理《動植物檢疫許可證》

香港進口貓糧狗糧一般貿易清關流程

茶葉進口報關流程_預包裝食品進口通關攻略

走近海關通關現場,直擊進口龍蝦盛宴

進口蔬菜清關手續和流程

一線清關人員分享進口水産品查驗通關流程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