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东南亚 · 服务全世界

新聞資訊

清關公司 > > 新聞資訊 > 新聞資訊

海關優化營商環境只有更好,沒有最好

作者:香港清關公司 时间:2019-04-25 13:51:00 阅读次数:

優化營商環境是一場攻堅戰,更是一場持久戰。海關對優化營商環境落實到減稅降費、簡政、公平監管,深入推進通關流程改革,讓   營商環境只有更好,沒有最好。


一、全面推廣“提前申報”

對進口貨物,海關鼓勵申報人在確認艙單信息傳輸後、貨物抵港前,向海關申報。對出口貨物,企業可以在確認預配艙單傳輸後、貨物運入海關監管場所前3日內,向海關申報。這樣可以便利非查驗的進口貨物抵港即可辦理放行提離,出口貨物抵港即可放行裝船。


进口货物监管区海关查验


二、大力推進“先放後稅”

關稅保證保險是由具備資質的保險公司爲企業提供關稅擔保,在貨物通關時,憑借保險公司出具的保單向海關辦理稅款類擔保手續,從而實現“先放行、後繳稅”。關稅保證保險可惠及除失信企業以外的所有企業,爲企業取得海關稅收擔保提供了新的路徑選擇,同時,在很大程度上也緩解了企業的資金壓力,壓縮了整體通關時間。


三、建立進口“提前申報”容錯機制

海關高度重視進口貨物“提前申報”容錯機制的建立,對非由企業主觀故意引起且企業主動向海關書面報明並能夠及時糾正的違規行爲,可從輕、減輕或免于處罰。


进口货物清关后给客户配送


四、“先放後檢” 助力通關時效再提速

對于進口商品在完成現場檢驗檢疫工作並符合要求後即可提離海關監管作業場所,而實驗室檢測、綜合評定及簽發證書等均在貨物提離後實施,讓進口生鮮、水産品等。


五、試點“集中審像”“先期機檢”查驗模式

“先期機檢”是指在企業申報之前,依托艙單信息與“先期機檢”圖像比對分析,結合“智能審圖”來實現口岸安全准入風險的防範和無幹擾作業的模式。



来电咨询:400-600-8932
Copyright © 2016 恒邦清關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技術支持:雲動力網絡科技